正文

定投vs短投:萝卜与白菜(3)

(2024-01-31 16:38:29) 下一个

在度过一个没有Santa的圣诞节后,股市终于在联储的“disinflation”有意无意的诱惑下向上窜,期间经历了银行危机和多次联储dot-plot掰乎忽上忽下,终是有惊无险,逃出生天。我呢也没闲着,频频利用期权进进出出试探股市的深浅。对于我这个期权新手来说股市似乎很乐意配合,我也就趁机补回之前卖飞期权的损失。在已经获得可观收益的情况下,我保持大部分资金在TQQQ,同时利用小部分资金开始“寻花问柳”,试探不同的短线操作(有钱就变坏?嘻嘻),一是学点经验,二是对于手痒的短投有转移注意力的功效,亏了也没关系,避免危及到主力大资金。TQQQ在23年夏秋之际曾跌去35%。回想起来,这“小三策略”大概使我避免了在高卖低买的诱惑下忘记“初心”。

又一个圣诞节到了(2023),Santa也来股市凑热闹。不过经历了几次大起大落,我感受到TQQQ的喜怒无常,开始心生去意。于是押上所有TQQQ放出期权,期待在最后狠狠咬一口。光靠这口,咬得好这新的一年跑赢大盘还是比较容易的。不过这纠缠了一个多月,我和TQQQ似乎情未了,每每期权要飞了之际,TQQQ总要下探来救我于期权的深渊中。我呢暂时也看不到有更好的机会(虽然开始关注TNA)。所谓“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离开TQQQ,还真的很难耐下心来满足于一月挣一点的大盘收益,所以暂时有一搭没一搭的维持着和TQQQ藕没全断丝还连着的欲拒还迎的缠绵。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