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

记录我的所见,所思,所想,所说。
正文

人老先老腿

(2024-06-21 06:31:39) 下一个

人老先老腿

大家好,小学生又在这里跟大家见面了。首先欢迎大家分享,收看我的视频节目。今天继续讲我的时光剪影,断了这么长时间了,今天该讲是第195集了。

先说说这个天气吧,这个天气也是光线不好,大白天的还得点灯,预报这一个星期都热heatwave,heat dome气象预报的词,但是,最高温度也就30°多点,跟有些地区,特别是中国的那个热是没法比了,每年都得有那么几天,今年这一个礼拜都是这个。

好,现在就说正题,前不久,看X访欧腿脚有点越来越不利索了,特别是走下飞机悬梯时还得拄着一个活“拐棍”,这让我联想到前两年看到年近80的,不是年近,应该是已经到了80多了,美国总统,那个老拜登啊,登上飞机悬梯时,人家老家伙不服老,一路小跑,不料,一不小心,跌了一跤,这老爷子,你还别说,毫不含糊,一骨碌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就是形象的这么一说,其实没土,就像一个年轻的小伙一样,毫不含糊,头也不回,接着蹭蹭的往上跑。看到此情此景,又让我展开了想象,如果X也跌了一跤会是个什么场景?说不定,周围的保安瞬间蜂拥而上,估计,还有人拿着高音喇叭,厉声的喝令周围的记者不许拍照,不许拍照,当然,也少不了其他人,瞬间扯出一块遮羞布,把现场遮住,。。。

嗨,说归说,玩笑归玩笑,还是要言归正传,说今天咱们这个正题,常言说,人老先老腿,根据我这些年的体验,这还真是此言不虚。

我的腿问题很多,从小父母就发现我有点罗圈腿,不知道是遗传还是营养不良。当然,我们那时候,营养不良是肯定的,正是长身体,7~8岁的那时候,度荒嘛,什么吃的都没有,挖野菜什么的,很小的时候,我就经常腿疼,还到附近的一个中医门诊去定期的扎针灸,扎了好一阵子也不管用,当时,我记得那个针灸扎的有两种,一种就是啪的一下扎下去,弄两下,完了,换一种小一点的针,扎在那,叫行针,第一个叫什么针我忘了,第二个叫行针,坐在那,坐着去吧,完了,就拔下来,结果,也不管用,照样疼。

那时候,正是文革搞得热火朝天,学校也不上课了,我们几个小伙伴,成天就在耗在足球场上跑来跑去,一踢就是一整天,我姑姑就跟我说,你呀,小小的年纪,老踢什么足球呀,把腿都踢坏了,打打篮球多好,还能长高个,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篮球啊,不感兴趣,当时,个也小哇,篮球仍那么高,也仍不上去,对我们来说,篮球场就是一个小型的“足球场”,两三个人也能踢。蓝球筐的那个架子,两个立柱,正好是个“大”门,否则,要是一片空地呀,我们还得摆两块砖头作“大”门,后来我想,可能真是应了我姑姑说的,从小老玩这个,肯定对我的腿没什么好处。

我的腿感觉问题很严重,大约是发生在我50多岁的时候,跑肯定是跑不动了,走路走长了也出问题。从那时侯,我走长了,走快了,都不行,从那时,我就开始吃骨胶原,你还别说,当时吃了就不疼了,他那个骨胶原掺了一个MS?那个东西,那个,他们说就是消炎的,不加那个还不行,就加那种东西,后来又加了不少别的添加剂什么乱七八糟的,反正,吃了就不疼,管用,所以,从此就没有断过,吃了差不多小20年了,一直吃,只是前不久,也不知是什么原因,我想停停看,到底会怎么样,结果,诶,你还别说,不吃了,停了以后,它也不疼了。我要早知这个,不吃这么长时间了。

这下子,我胆子大了,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腿脚乏力,不敢走快,结果,越走越慢,步履蹒跚,快成残疾人了。这哪行啊,我还不太老哇,就这样,那以后怎么办?所以,我就想啊,试着加快速度,看看咋样,结果,也是意外的发现,也是照样不疼,没事,这让我喜出望外,走路走快了,心跳也跟着加快了,特别爽。特别是,家里后院外面有一个公园,有一点小坡路,往上爬坡,我速度也不减,那个感觉是很爽的,说不定,开句玩笑话,还真是要向人家老拜登学习,要老当益壮。

当然了,说归说,走的太长,有几次,一看,兴头来了,就多走了一段距离,结果不行,后来就疼,也是疼了好几天,所以,我就严格控制,不能超标,还是老规矩,一般距离控制在1公里之内。当然了,如果想多走哇,可以多分几次走,早晨也走,中午也走,晚上也走,但是,它也有个限度,分着走,走的太多也不行,一天走10次8次,那不行,也受不了,反正我这个腿呀,关节呀,它是有局限性的,适当的锻炼可以,锻炼多了也不行,所以以后,如果非要换关节,等换了关节以后再试试看,能不能增加点锻炼的强度。

最近,我呀,不小心跌了两跤,一次就是把脚脖子崴了,崴了现在还肿着呢,就不给大家看了啊,去医院诊断确实是有骨折,但是,不怎么疼,虽然很肿,肿了好几天,但是不怎么疼,也没有耽误我走路,还是在走;另一次就是我骑车,骑自行车,就是e-bike,electric bike,它那个车,我觉得得小心,它那个轱辘很小,把很高,有时候,你一大意,它就摔了,摔了还挺狠的呵,肩膀还有别的地方都疼了好几天,但是,好像没有什么太大问题,我也不去医院了。

所以,真的,看来不服老是不行了,那话怎么说来着?适可而止,见好就收。所以,正好哇,我今天这个书法也就写这8个字了。

好,今天就暂时说这些吧,很长时间没见面了,随便啰嗦几句,好,谢谢大家分享,下期再见!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视频进入我的演播室,


link to short 31:跌倒之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讀我博客,當知我是真人。AI只是我創作的工具。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油翁 发表评论于 2024-06-21 08:38:00
你說到我的要害了。下回我也試試。謝謝分享。

第一次觉得你是真人,不是AI。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你說到我的要害了。下回我也試試。謝謝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