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流浪

即兴随笔,讲述流浪的故事,思乡的情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流浪初篇

(2005-12-24 14:42:44) 下一个
昨天和在旧金山的阿姨通电话。她还在发牢骚我不听她的话独自一人跑那么远。 “我搞不懂你是怎么想的,不过可能你就是喜欢过这种流浪的生活吧,这里走走那里看看,不象我们想着安安稳稳的定居在一个地方。” 流浪?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的生活。不过真的也是,我真的也去了不少地方,待过不少地方。而且我真的喜欢这样的生活。‘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也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不可能了解世界上的所有事物,但是我愿意尽自己所能去探索和欣赏。安安稳稳的定居没有风险,不会犯错误,但是 ”anyone who has never made a mistake has never tried anything new", 爱因斯坦如是说。我愿意承担一定的风险去接触新鲜的事物,所以我流浪。 然而流浪并不代表悲伤,流浪可以是快乐的。当然快乐的流浪有条件:心是满的,走到哪里都不会悲伤。心里装满的是自己的抱负和理想,亲人的牵挂和疼爱,还有朋友的关心和鼓励。 偶尔会有孤单的感觉,就哼唱姐姐写的歌 窗外的蓝天上有一只小小的风筝 清风拖着它的翅膀在远远的云端飞翔 这让我想起你阿 想念你可爱的脸 你就象那只风筝已飞到海的另一边 爸爸妈妈常说 你真的已经长大 可我却暗自希望 你还是原来那个样 窗台上的猫咪 还在傻傻的凝望 也许已经忘了你阿 也许还在等你回家 梦里的你阿 一样纯真的脸庞 一样的月光,不一样的他乡 当你孤独的时候 不要忘记了身后 一根长长的线哪,一头系着你,一头系着你温暖的家…… 我笑笑,没有和阿姨争辩。我们只是在追求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已。她不会懂流浪也可以快乐,她不知道我并不孤单。 就算我一无所有,我还有那根长长的线,永远把我和我温暖的家系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