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1-28-2020 铲屎官更新猫小陪术后近况,谢谢大家!并祝朋友们新春快乐!

(2024-01-13 12:15:56) 下一个

      上周四小陪的手术拆线了,伤口愈合得不错!医生助理夸小陪真是个good girl,拆线时没有挣扎非常配合,30多个缝针那!铲屎官又心疼了一把。

        小陪回家后的前四天,非常揪心!精神极差不说,她自己完全不主动进食,闻到罐头味道就低吼,只能按医嘱用针管强灌,一天灌5次,最要命的是没有尿,这非常危险!眼见小陪的肚子被灌得越来越鼓胀,不让碰。到第四天一早,我电话了医院,她们说如果下午5点还没有尿,一定再电话告知,可到5点了仍然没有,她们也很紧张,给了我24小时急诊的动物医院电话,同时医生让她的助理告诉我,今晚不要待在小陪的房间,也不要总是摸她的脑袋,告诉她什么,人的焦虑猫咪会非常敏感地感应到,猫是动物具备其野性和自救的能力,leave her alone。好吧,我听了医生的。

        第二天一大早,当我紧张地打开门时,一眼看到了沙盆里的巨大的一坨尿,天!前所未见!铲屎官差不多是喜极而泣,其实我头天夜里已经Google了我们地区猫咪过世后的火化的信息。

        小陪有救了!不知是否也和我一直灌给她的小米汤有关,大尿后的当天,小陪就马上自己吃饭了,而且吃得很多,到回家的第六天,就完全恢复了原来的食量。第八天时拉了粑粑。

        这回知道了,猫咪逼急了真的会说话,回到家的当天,我和小陪并肩躺着,我摸着她的小脑袋安慰着她,小陪来了一句:虎...嘎,且虎音拉长,小陪的猫生头一次如此这般!再摸一下头,她再说:虎...嘎,然后站起来瘸着转了一圈,还边吼着,似乎让我看她丢失的前腿和伤口,卧下后,又是那句:虎...嘎, 这分明是告诉铲屎官她在医院三天的遭遇吧!

        现在正在调教家里的大宝虎妞,周末把小陪放出来时,虎妞果然不认可小陪的味道,吓得嘶吼着,更有要去扑咬小陪的意思,铲屎官紧张地陪在小陪左右。要保护好小陪的手术伤口,既不能让她们近身动手互抓,也不能让她们亲近起来,虎妞平时很爱帮小陪舔毛梳理。

        看着小陪奋力一瘸一拐地前行的样子,铲屎官还是不免时常心酸一下,像是看着自己残疾的孩子,心疼不已!嗨,再也看不到小陪撇着内八字脚,永远都是一路小跑的样子了。

        生活在继续,珍惜着留给小陪的每一天,不管是人还是猫,都会经历很多的无奈!但我相信猫小陪一定知道她的铲屎官有多么爱她!好好吃,好好玩吧,我的宝贝!


这是小陪回家后,在她最爱的小窝里生闷气。

 

小陪一直噘着大嘴

这是我家的另一个宝贝,虎妞,是小陪的亲生妈妈,因只比小陪大9个月,所以一直让她们以姐妹相称,基本上还是相亲相爱,有时也会六亲不认,论打架,虎妞打不过小陪,谁知以后三条腿的小陪是否还是打手。

姐俩个的温馨时刻,左边是小陪,右边是虎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