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世界 尽收眼底

把每一天过得像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Be the best self.
Read the best books.
Walk
正文

银河下的那条路 20a: 在Leon的那天那晚

(2024-01-19 16:06:46) 下一个

在Leon的青旅宿舍登记完,我按照店主给我的求医路线图找到了一个问医的地方。当时就想找个人给我开个抗菌素什么的就好,心想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儿!我想这顶多就是那种非传统的尿道感染?路友们说求医在大城市比较方便,设备也比较齐全。那当然了!哪知一进门发现那就是个医院,而且后来才发现是个私人医院。怎么就没个小诊所什么的不就好说话多了么?当然这是后话了。
进门登记时,因为我不懂西班牙语,问了一个站在我旁边的人,很快就来了一个帮手。稀里糊涂的,我竟然给自己找了一个翻译,叫S,而且是医院配置的一个专业翻译!这也是后话了。
我被领进一个房间,医务人员问了诊,我也说明了我的来意,他们是一阵量血压/体温、验血、验尿,拍X-光、做超声波等等后,告诉我说徒步暂时是不能再考虑的了。
“医生,我到底怎么了” 我问道。
“还不清楚。我们这儿有些设备没有,你得尽快去大医院做全面检查。因为我们不确定你的病情,也没有办法给你开药。对不起。” 翻译S 传达给我听,也给了我大医院的地址,还把那天的账也结了。哇塞,几个小时的功夫就花了近四百欧哈。医疗保险卡没法用,保险公司的电话也打不通。那刻俺只能掏腰包咯!
从私家医院出来,我走到路口,怎么打的去医院呀?两位高高大大的帅哥刚好从我身边走过,我“拦截”了他们,求他们帮我用西语叫辆出租车。年轻人大多都会用些英语的。帅哥们很爽快地答应了,叫我在xxx等车。等了老半天也没车为我停下,我又 “拦截”了一位路人帮我又叫了一辆车……
出租车把我从忙碌的Leon城市的一角载到城的另一端,我付了司机银子后,又走进医院问医了。想着如果我就这样没拿到药、没得到诊断就离开,还不知道下一站要到哪儿才可以求到医,买到药。接下来的几站会是小村么?
进去 “挂了号” 就等着 “接见”了。那时是晚上六点半左右。这诺大的医院门口站着接待来人的工作人员还不少呀!此处此刻不忙?
我张口问问题,想摸清门道,看看来这儿看病的流程是什么,有一个人终于听懂了我需要什么,把我领到一个 “候诊处”。那儿空间大,人多。这下我难道是病人了?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就是各种检、查、验,又一轮验尿、验血、超声波、CT Scan, X-光,等等,就是没人告诉我我到底怎么了、也没人给我开药。我的青旅早在晚上十点半就关门了。当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我和其他病人一起坐在候诊室等着。我仍然没得诊断,仍然没有得处方药或OTC药之建议。
等待时时间过得真慢。我看着墙上的钟,安静地、按着其已有的轨道走着它的圈圈。病人及家属们来来往往着,此时也是夜深人静!……
因为沟通障碍,医务人员没怎么和我沟通他们到底在检查我身体的哪一项,又有什么诊断及医治计划,我问谁去呢?问了,但得不到一个答案。还有,我得在那儿待多久?那晚有睡处吗?睡在哪儿?……谁也不能告诉我答案。我慌了,我急了。我得想办法了!
我实在耐不住了!我得想尽一切办法离开那儿!我得再回到圣路上!
。。。。。。
医生通过谷歌翻译告诉了我他们的担心,说我得马上停止徒步,而他们要等到下周二和医生及专家团队研究一下我的检查细节,讨论判断后才可能告诉我我到底怎么了!与我用谷歌翻译交流的那位医生看起来非常在乎我的身体状况,我想弃诊、离开医院使他及他的团队不可理解。
我感激、我抱歉…… 我也等不起。想着回家就医去......
经一系列的折腾后,我在一叠纸上签了名、确保我走出那家医院以后不会指责他们、也不会在法庭告他们后,在我但保,万一我日后会有什么与此有关的事儿,我会让他们全部免责后,我终于坐了辆出租车走了,还是没有诊断,还是没有拿到药。当时近凌晨三点。
那晚我投靠了一位朋友, L。是她让我那晚有家可归。

关键词:
惜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