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世界 尽收眼底

把每一天过得像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Be the best self.
Read the best books.
Walk
正文

银河下的那条路 9: 从Logrono 到Najera

(2024-01-14 19:27:46) 下一个

六月六号,第九天,去Najera, 28公里左右。早上天气舒服,华氏52度,摄氏11度。温度会升到70多度,约26度左右。看地型图,这天下午的路会有挑战性一点儿。得好好计划一下。这是背包托运的第三天。有专门的转运公司帮徒步者搬运行李,一次六(6)欧。

(网络拼图)


“旅途平安!”  类似这样的祝福语沿途多处可见。看到总给人带来些许温暖和鼓励。出现得好有创意!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若干年前,我曾要找的那个人,如今还在我身边,陪我看日落、领我望星空、帮我熬汤、拖地、买西瓜、逗我笑,惹我哭、偶尔还生个气...... 我无地自容;我无限感恩。人生苦短,有个人无条件地陪伴,是老天爷极大的恩赐。常想起婚礼上的誓言 -- ......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 而现实中,阳光灿烂、雨露滋润的好日子,大家都会过得精彩非凡。但到 "for worse", "for poorer", 以及 "in sickness" 时,过起日子来就得需要坚定的信念、博大的胸怀、强大的内心、上天的恩赐。。。。。。了!

(此图自网络)

早上 6:30 出发。走出Logrono还真不容易。城市大、标志不明显、走叉路等等。我们团结一心,大家都睁大眼睛,顺利出城!

我边留意看箭头,边赏着艺术,边徒步。几不误 :-)

近早上9点,到了一个可以补水的地方。有位老人家的车里有吃的、喝的、用的。想买的、愿意背的,请上。我在这儿一欧买了个香蕉,盖了个印章,继续前行了。今天路途遥远,还热!

好一段路都在高速公路附近。吵!

路边铁丝网上挂着很多朝圣者就地取材、用棍子、枝条即兴自做的十字架,求个平安。

路过一位艺术家摊位。他为朝圣者准备了五颜六色的蜡,及各种各样的图案。为我做了一个立体印章。神奇的艺术!今天真特别!

上午10:15,晃到了一个镇,Navarrete, 人口近3,000。
先赏个景吧。

Tribute to the potter, Cuesta del Caño, bronze and cortén steel, work of the sculptor Óscar Cenzano, the church of Santa María de la Asunción, Navarrete, La Rioja

好有创意


Fountain with "Water Woman" on the Main Square (Plaza Mayor)

为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静一静 -- 冥想、感恩、许愿、再感恩......
几十年,"弹指一挥间"


Parish Church of the Assumption of Mary, Navarrete, La Rioja
Church of Santa Maria De la Asuncion

想起了我的花仙子姐妹们。
远在他国也能看到百香果花,好多百香果花呀!我没完没了地拍呀拍......
莫非这儿也隐藏着花仙子?
见咖啡厅墙上有艺术装饰,又忍不住了。拍......

咖啡厅墙上警言 (我来试译一下哈):
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In every end, there is a beginning.
我们需要那些能从其所爱的人。The world needs people who love what they do.
用心用爱所为即大作。Small things done with love become big.


快中午了,饥渴交加,饱食一顿!后悔买了那个甜点。又甜又腻

一个公墓, 其门沿有着12世纪罗马式建筑特征。

A cemetery with 12th-century doorway architecture

这片土地盛产红酒。走过葡萄园,路过一个酒庄。时值下午1:30左右,又热又晒。四周不见一个人 ,连朝圣者也不见一个!莫非人家都到达目的地了?我独自坐在酒庄院子里的大橄榄树板凳上乘凉,一时玩字的兴致即发。试试看哈 ---


葡萄园里闻鸟声,
突然来了一群人。
园主忙把好酒倒,
醉汉忘尽其使命。

嘻嘻嘻嘻

路边看到我的先驱者形象

在这儿有如此之多的路标指航,我竟然还走丢了。这时俺热得差不多要叫起来了!


凉亭 :-)

又被花给吸引住了。追了老半天的蜜蜂照,还是没拍好。蜜蜂作弄了我

到了。徒步九天了,我头次预订了一个单人房,独享一个洗手间。奢侈了!得冲一个长长的热水澡,好好睡一觉。太奢侈了!!


洗澡、洗衣前得觅食去 -- 今天来庆祝一下: 终于买了Sangria (女士甜红酒)。一直不敢买,店里只卖大瓶的! 另外还有几样有的没的。爽!干杯


今天路程: 45,324步,21.28英里,约34公里!托运大包真好!

关键词:
惜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