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世界 尽收眼底

把每一天过得像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Be the best self.
Read the best books.
Walk
正文

银河下的那条路 3: 从Roncesvillas到Zubiri

(2024-01-13 09:47:03) 下一个

五月三十一号,目标Zubiri. 从Roncesvalles到Zubiri; 21.3公里。

Zurili一标志性的桥 (图自网络)

从 Roncesvalles 到 Zubiri. 不到22公里路。比起前两天的路程难度,这段路应该比较容易。但下坡多,得注意膝盖。走了两天,学着认路标了 -- 箭头,扇贝,以及徒步者。有时候还真得睁大眼睛仔细找。让我我非常期待的是,我们会路经上路后的第一个镇。过去两天,我没了充电线,等于一天中少了好多可能性!
有的住处要求朝圣者早上八点或更早离开,这样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当天来的下一波人。大多数人为了避开烈日,反正也一清早就上路了。

我准备好行装,离开宿舍。先得到宿舍楼对楼吃了早餐再上路。

原来食物是分配额的,不是自助哈 — 高热量、高碳水食物,耐饿。蛋糕配咖啡,外加水果和橙汁。完美早餐也。


出发前 去教堂拜了拜,以求平安。

从这儿到最终目的地, 若干天后, 我将可能走完790km。想着就有了一种使命感。瞧那背囊,有鼓鼓的。昨天下午下了大雨。洗的衣服又没干,又只好背着走了!

今天的起点: Roncesvillas. 据网络信息: 这个离法国边界才四公里的西班牙小村,方圆15平方公里,2018年时的常住人口21人。

感恩今天天晴气朗。沿路路况佳,风景美,路边时不时还可以看到野花。还看到了加水的地方。这一下放心了! 虽然路况不错,但也不排除某些路段路面的挑战性。大石、尖石、散石等等,都得让徒步者多加注意、格外小心。

一路和新认识的、从澳大利亚墨尔本来的 新朋友C一起走了好几个小时。C是澳洲的一名年轻律师。她刚和一位朋友走了一个多星期的朝圣北方之路, Camino Norte, 再来到这儿,计划走几天法国之路。我俩一路聊得欢、走路节奏合拍。我们边走边聊,不知不觉,就到了这一天的驿站。时间似箭飞。

Zubiri小镇2017年时,人口400多。

两天前在Orrison认识的来自佛州的珍妮朋友正坐在河边,喊我去河里泡脚,说是可以消除脚疲劳,防止脚长泡。我哪敢不从?所以,还没到达旅店登记,我就从朋友之命,卷起裤腿,脱了鞋,迫不及待地走进小河里,淌水去了。真舒服啊!估计此刻最嗨皮的可能是我这双兢兢业业辛勤劳作的脚了!!

尔后,我和C走到了各自的住处,她住的旅馆,我在离开家之前就把前六天的青旅订好了。在我登记入住时,屋主准备了新鲜冰柠檬水。长途跋涉一番,能喝到清凉酸甜的柠檬水,一股满足感油然而生。女主人瘦小苗条,其行为举止温文尔雅,满脸的善良与虔诚,让人倍感亲切。

这晚花18欧住下来,住进一个六人房,男女合住,三套上下铺。大家共享一个浴室厕所。我一把背包放到楼上房间,就问屋主买充电线店的地址。她叫我等等,拿出一个塑料盒,从中找出一套充电线及charging block,说是前人留下的。 我感动得连忙拥抱了她。"Camino provides." 她微笑着回答道。 Camino provides. 这话我曾听到过。也许圣路上人们不一定总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是,常常能得到自己必需的。我心存感激。

那晚18欧的伙食: 色拉,订做的新鲜面包,蔬菜汤;主食: 土豆新吃法,小菜/西语为 tapas: 小香肠, 起司小面包;甜点: 香草布丁加陈皮果酱及花生粉,屋主Auntie自家做的入口即化的巧克力。都好吃得要不要的!!

在座的11人中,有两个法国女士,当时已经走了800多公里了,她们自法国中北部出发;有一位比利时女生,会五种语言,这是她徒步的最后一天,下周一就得回去上班了;三个韩国人,刚走上圣路认识后就成了朋友,其中一位是出版了三本书的作家,也是瑜伽教练;两位德州夫妇,太太是小学老师,先生爱玩相机到了极致,这趟圣路,他背了五个相机,其中一个是360度,吃饭后我们一起玩这相机,把我们大家逗开心得呀!另一对是澳大利亚先生和她的印尼年轻太太。一桌人在一起,边喝着当地特产红酒,边享受着女主人精心准备的晚餐,边谈笑风生,不亦乐乎!晚餐后休息一阵子便是瑜伽时刻了,伸展放松后,睡得香,阵阵鼾声也无妨。

第二天的6欧早餐。这般丰富!每人一份的早餐分别搁在一个标有个字名字的盒子里。这时主人不在场。早饭前,在我们瑜伽教练的带领下,大家又一起做了椅上瑜伽。接着,我们走进厨房,找到了自己的那一份,坐在一起,美餐了起来!早餐后,又是一阵玩相机,忘了尽早出发了!这个旅店是油管里的一位朝圣者强烈推荐过的。在此我也强力推荐这个Albergue!

今早7:50出发,在当地时间下午三点才到要过夜的镇。走走停停近7个小时。

今日额外收获:

关键词: 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