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不息

作者坚信并坚守原创原则!
正文

故乡

(2024-01-04 10:20:24) 下一个

故乡

席思川

苍茫的尘雾中,远近连绵着灰绿色矮丘与岭地。天也突然变得更加阴沉了起来,有些欲雨急迫感。祭父的贡品摆了一地,纸钱火苗也烤得有些脸热,磕下去头也更加眩晕了许多。仔细看了又看这一片熟悉又陌生的坟莹,终究也没有厘清自己应向父诉说的思绪,更不知先父是否有些许对我的嘱托。只好捧起一些坟上泥土放入口袋,以便日后在异国他乡聊作抚尉。秋雨在细风的涌动中开始打在脸上和身上,倾刻已将来时泥路变得泥泞不堪,我颠簸着一双残腿渐行渐远,雨中回首,模糊的视线中,又一次看到这个已经不同故乡山色。不,我的故乡远不如此,我的故乡美丽多了。但要我说她的佳处,却似乎也没有什么言词了,我的的故乡不过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