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么从蛛丝马迹看一个人

(2024-02-23 04:54:09) 下一个

接着昨天的话题。我说可能是那个母亲有问题,她生活在自己的虚拟世界里,更关注自己创作的世界,而不是现实世界。所以在小孩的成长中可能缺乏和小孩的交流,让小孩觉得很孤独,被妈妈遗弃,被世界遗弃。 

有些网友跳出来指责我在人伤口上撒盐。

首先,我要说的是,那个母亲显然和来这里(子坛)的父母是两个极端。她是那种对子女比较超然的,而这里的父母大多是HELICOPTER PARENTS. 恨不得啥都盯着孩子。两个极端。所以她根本也不会来这种对她无意义的地方浪费时间,我说什么也就无所谓。

请大家看文学城新闻里面发的她的照片。在绝大多数照片里,她的眼睛,一个人心灵的窗户,都没有盯着镜头,或者正在给她拍照的人,而是看往别处,看往远方。在别人给她拍照片的时刻,就那么一刹那,她也是把目光投向另外一个时间空间,另外一个世界。

有人会说,拍照的时候有些人不正对着镜头更好看。我承认,确实如此。但是你觉得那个李教授是在乎那个角度能照出更美美的照片的那种俗人吗?

这说明什么?

说明她对面前的这个尘世根本不在乎,也不屑于这个世界里发生的故事。她更在意的是她虚拟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她的男女主角和配角们都活着,而她是上帝,支配着那些虚拟角色的一切。

到了我们这个岁数,我们都应该已经会观察,洞察一个人。有的时候能从很少的信息得到很重要的结论。这是一种本事,学校不会教给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