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在美国过得第一个圣诞节

(2023-12-11 13:49:36) 下一个

我98年来美,距今已有26年了, 已然在美国过了25个圣诞节,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个圣诞节。当时我租住在学校附近一位名叫Ruth的美国老人家里。Ruth 93岁高龄,一人独居在一栋二层小楼,以很低的租金把房间租给不开车的中国女学生,也算有个陪伴。记得 一进入12月份,Ruth就忙了起来,搞卫生,装饰房子,请客。 我因为学校放了寒假也无处可去,就跟Ruth一起过圣诞节, 参与到她的圣诞活动去了。

为迎接圣诞,Ruth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搞卫生,深度清洁, 当然是在我的大力帮助之下。最有趣的是清理水晶吊灯,需要把水晶珠串卸下来,用水清洗。我踩着梯子一个一个地摘,Ruth在底下接着。清理完怎样装回去,倒是忘了。记得Ruth对水晶吊灯的清洗很满意,我相信很多年没清洗过了。 第二件事就是圣诞装饰,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家手工编圣诞花环。Ruth不知从哪儿几毛钱买来葡萄藤的花环框架,我奉命到后院剪一堆长长的柏树枝,配上红色的带子,一个个散发着清香的圣诞花环就做成了。这些花环都挂在前面的窗上,得到了左邻右舍的夸赞,Ruth颇为得意地对我转述邻居的赞美。 过节的重头戏是请客,提前几天Ruth就把家里的银器拿出来擦得发亮,撤下餐桌上的罩子,露出餐桌漂亮的发光的质地。当时我问Ruth问什么要请客,她回答我 returning。要是现在我肯定不会问这类问题了,圣诞节当然要开Party啦!

离开Ruth后,就没有这样认认真真地过圣诞节了,毕竟圣诞节不是从小长大的文化里有的东西。 表面上也可以热热闹闹地过节,但内心里有多投入就很难讲了。所以只有在美国过的第一个圣诞节是难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