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有鱼,其名无双

桃园所在,黄发垂髫,怡然自乐
正文

梵高的画

(2023-12-12 21:41:00) 下一个

今年夏天去了趟欧洲,最大的收获就是参观了Amsterdam的 Van Gogh museum。

看梵高的画也就是疫情以后困在家里闲来无事的时候开始的,可这一看就收不住了,他画里那些个朴素的又带着些忧郁的憨厚的农夫一家,那些个开阔的大色块和运用了点彩的农田和麦浪,那些带着点些眩晕的光环闪烁在深蓝的夜空里的星星,那盛开在淡蓝色天空中的一树杏花,他的简单的有些寒酸又挺明亮暖和的小小黄色卧室,小镇街边黄色路灯下深深夜色包裹着的咖啡馆。。。都吸引了我。余光中说梵高是把对上帝的一片赤诚都放在了画里,我同意,他的画的确是没有信仰的灵魂画不出来的。

2021年的时候我住的小城也迎来了一次沉浸式的梵高画展,虽然没有原作展出,但我还是去看了,感觉不错。那种大投影的效果会夸大作者试图传达出来的一些情绪。还有一些他的家庭的介绍,让我对这个人有了更深的认识。

我把这两次看到的画展拍了一些片片和视频,合在一起做了个短片。比较粗糙,但若仅仅是为了留个纪念,倒也凑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梵高,也去过Amsterdam的 Van Gogh museum。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