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卫生巾的苦恼;因打包饭菜毁了女儿的情感;当当俞渝的建议与感悟

(2024-02-22 06:31:47) 下一个

今天看到一个新闻,一名女子吐槽高铁不售卖卫生巾。

有星巴克,剃须刀,但就没有卫生巾。

12306客服回应:部分车次有此服务。

如果有临时需求,可向乘务员求助。

其实觉得,卫生巾可能比剃须刀更有必要。

特殊情况下,经期流血会比较麻烦,比较尴尬。

卫生巾一般不会随身携带的。

而且卫生巾的品牌,尺寸,型号,功能性有很多。

高铁卖的话也可能不太好卖哪一款。

这个困扰女性特殊身体时期的问题是存在的,女乘客有这个诉求是一件正常的事。

高铁能不能合理的解决好这个问题需要一定的智慧。

会不会有人在高铁上选择了一款卫生巾使用后不太满意,然后在网上写小作文批判。

这些都有可能存在的。

年前去义乌,里四亭坐在左边方向靠过道的位置,里面是一对母女。

小女孩妈妈看起来三十多岁,小女孩十来岁左右。

小女孩一路上很安静,吃零食,安静的刷短视频。

高铁上一位男乘务员向这位母亲询问有没有儿童退烧药。

这位母亲说:没有。

然后男乘务员去了其他车厢。

过一会,广播通知:有没有孩子家长带儿童发烧药的,急需要儿童发烧药。

人出门在外,很多事情是考虑不周的。

就像年初七,里四亭回县城老家。

里四亭父亲就忘记带高血压药,后来在大药房买了一盒。

里四亭也没有想到这个事情,忘记提醒了。

甘肃IP的一位叫野花香了的博主发了视频。

视频的内容是这样的:

我女儿今年28岁,是我省吃俭用,含辛茹苦一手带大,女儿非常争气,在行政机关单位工作,年薪18万女儿天生丽质,就是性格有点内向再加上工作的圈子小,一直没交到合适的对象。

这不,年前我闺蜜找到我,说给我女儿介绍一个我们当地小伙子,是个主 叨手术医生,35岁年薪30+万,看照片小伙子长相特别稳重有涵养,身高一米七左右,也是一表人才,小伙子家里拆迁还分得了三套房子,家境还不错。

双方看了照片及了解初步家庭情况后都很满意,闺蜜便安排我们第一次见面。

男方家里主动选了一家高档餐厅,点了一桌子菜,我们两家对彼此的家庭状况及子女的性格及工作交谈后都很满意,甚至谈好了彩礼20万。

当我们大家准备要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一桌子的好菜都没怎么动,亲家她们也没要打包的意思。我觉得太浪费了,想着反正都要成为一家人了,她们也不会笑话我的。我这个人从小省吃俭用节俭惯了,就养成了的习惯舍不得浪费。出于礼貌我问未来亲家这些她要不要打包,如果不要的话我可不可以打包?

她说可以,我便拿了几个打包盒把那些没动过的菜全都打包了,当时我觉得这个男孩子的妈也是个节俭会过日子的人,将来肯定能合得来,我当时还挺高兴。

没想到回去的路上女儿和我闺蜜脸一直都黑着,女儿说那一刻她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有这样的妈实在太丢人了。闺蜜也说:你这是存心给你女儿拆台呢?这样条件好的人家,打着灯笼都难找,小伙子又这么优秀,你是家里没得吃吗?最后为什么要去打包那些剩菜让自己掉价又让女儿的脸面往哪里放?本来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看都被你这个糊涂的妈给毁了!我听了莫名其妙,我也是征得男方同意的啊,我做错什么了?

第二天女儿哭着和我说小伙子把她拉黑了,说都是因为我。我电话问闺蜜具体情况。闺蜜告诉我说,男孩子的妈是这样和她说的:小姑娘人倒是还不错,就是她妈第一次吃饭居然还打包饭菜,说那是我男方请客吃饭的,要打包也是我们来打,怎么样也轮不到女方来打包,说才第一次见面就这么爱算计了,将来结婚了这样的丈母娘不知道有多精明,这样的姻缘不谈也罢。

我听了非常的气愤,安慰女儿道:哭什么哭!你妈我就是一个节俭的人,再说男孩子要真心喜欢你会因为他妈一句话把你拉黑?这样的人家早点看清也好,不嫁也罢!

事后,我的父母和亲戚们听闻也都纷纷指责我的不是,说因为我的举动拆了女儿的好姻缘,我真是无语了,我不过就打包了一点饭菜,我做错什么了?

看了这个视频,首先想到的是这个事情是不是发生在博主身上的真事。

看了ta的账号主页,发了几十个视频,都是关于情感的。

还挂了商品橱窗。

看着不太像是发生在ta身上的事情。

不管真假吧,这种事情肯定是存在的。

相亲男方请客,结束后女方询问了男方能否打包,男方也同意了,可以打包。

事后,男方又因为这个事情不同意这段情感。

CHN典型的就是这样,表面上客客气气大大方方的,背后呢,又是另外一种态度了。

这个事情呢,看家庭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

但是毕竟是相亲,双方第一次见面,而且是男方请客。

即使征询男方同意后打包也不太合适。

因为没有任何感情基础,也没有交往过。

不能想当然认为两个人比较满意,就先入为主的认为双方就是亲家了。

就无所顾忌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

交浅不言深。

男方父母认为女方母亲打包饭菜这个事认为算计,精明。

在里四亭看来,女方母亲节俭过日子,比较实在,很真实,而且还是征询同意后打包的。

而且现在也反对铺张浪费,反对排场,提倡光盘行动。

对打包饭菜这件事没有一致的看法,结不成亲家也是好事。

昨天,当当俞渝在“她力量“论坛上发言。

有人问俞渝:你对还没有成家的男性未来有什么建议?

俞渝说:男生一定要会做饭,男生一定要积极参与家务,两个人在一起干家务是很快乐的事情。鼓励所有的男生好好做家务。

里四亭第一次做饭是在高中的时候,当时是夏天。

有一天里四亭母亲说:我教你做饭吧。

里四亭说:为什么要教我做饭,不都是女孩子做饭吗?

里四亭母亲说:教你做饭,我们忙的时候,你可以为我们做饭,将来成家了,你媳妇不在家,你也可以做饭,可以为她分担。

就这样,里四亭学会了做饭。

里四亭最擅长的是烧黑鱼,还有黄花菜辣糊汤。

一位前女友就喜欢吃烧黑鱼。

不管男女吧,都要会做饭,这是生存必备的技能。

就像驾驶一样。
而且干家务,会不会干家务也不是重点,重在参与,最主要的还是两个人沟通,不要强迫对方做不喜欢的事,尽量理解对方,互相包容迁就,可能婚姻会更顺畅一些。

俞渝对平衡家庭和工作这个问题也有自己的看法:

她说很早就放弃所谓平衡家庭和工作这个目标,她觉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平衡这件事可以追求可以不追求,她觉得她做不到忍辱负重。她说在忍辱负重这个事情上她曾经努力了几十年。努力的成果当然是烟消云散。

她说:在一个物质生活很富裕而精神生活大家都很包容性越来越强的时候。赞成大家都少受一点委屈。接受不同,接受失败,接受分手,接受分裂。包括和气和和谐。

她认为吵完了,说开了,合适的留下,不合适的走人,再在一起团结干那才爽。

李国庆和俞渝两个人的事也不太好评论。

俞渝女士的情绪看起来很稳定。

经历了婚姻的分裂,对婚姻的认识更加理性,更加坦然。

心死则道生。

人生不易,祝大家都不用忍辱负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