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香还愿;汽车主播开车灯:哥哥,灯亮吗?

(2024-01-15 00:01:10) 下一个

昨天十点,里四亭,亚马逊Ber,亚马逊Ber的高中同学。

在森林公园门口见面。

亚马逊Ber的高中同学牵头这次见面。

正好是周末。

听Ber说是为了还愿。

今年是第二年。

要连续三年还愿。

里四亭问Ber:他许的什么愿?

Ber:生个大胖小子。

里四亭说:真有这么灵验?

Ber:他的愿成真了,肯定灵验呀。

里四亭:几年前咱们不也许愿了嘛,那天正赶下雪,我还在雪地上写了几个字,大A发大财。

Ber:对对对,我还问你许了什么愿,你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里四亭:咱们的愿望看来都没成真,不然也来还愿了。你有没有偷偷来还愿啊?

Ber:没有,绝对没有,我跟你都是半信半疑的。我高中同学就特别信,他敬畏gods

里四亭:有信仰好呀,像咱这样,又信又不信,最痛苦。听了一年多的佛教歌,买了念经计数器,念准提神咒,男童声唱的,家里还有一本准提咒书呢。

Ber:念咒有什么效果没?

里四亭:内心会非常平静,大脑里也没有乱七八糟的念头。那时候,跟女孩相亲。心中默念准提咒,告诉自己不要紧张,能克服一定的紧张。

Ber:现在还念吗?

里四亭:不念了,我比较功利,觉得念了一年多,除了内心平静外,没有其他收获,就放弃了,偶尔也会听听准提咒歌曲,跟着哼唱,平静一下内心。

自从看到一些monk左拥右抱美女,出入高级会所,开豪车,还有disciple们 expose的帖子。

Ber:确实这些人抹黑,但是不影响你的belief啊。

里四亭:我有精神洁癖,我觉得spiritual leader首先要以身作则。

你告诉信众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做,自己背地里这也干,那也干。

我希望belief是至善至纯的干净。

这时,一个身穿灰色羽绒服,戴着眼镜的男子过来。

向Ber打招呼。

里四亭也向他打了招呼,握手。

Ber拿出一支烟,递给他的同学。

里四亭说:听Ber经常说起你,你是一个虔诚buddhism信徒,今天教教我们如何上香礼仪。

之前许愿不灵,可能是我的姿态不对,gods没有接收到。

Ber同学:不要拘泥于形式,心诚则灵,信则有,不信则无。

里四亭:受教,你和Ber很久没聚了,上完香后,和Ber一起爬爬山,我就不作陪了,

我还要赶回公司处理一些事情。

Ber:你看看,你没请假嘛。

里四亭:我的错,我的错,考虑不周。

Ber同学:没关系,来了就是缘,工作第一,咱们走吧。

上香结束后,里四亭道别Ber同学。

从森林公园景区到公司,45公里,22个红绿灯。

路上听《金瓶梅》。

开了一个小时二十分到达公司。

主播NiNa在直播,她穿着白色毛茸茸上衣,长度及腰,

下身穿黑色皮裙,长度及大腿的二分之一处。

腿穿黑透肤打底裤。

脚穿黑色高跟长筒靴。

商务车开着大灯。

亮度很耀眼。

主播NiNa站在车灯前。

左手拿着手机,看直播间公屏上的文字。

嘴里说着,哥哥,灯亮吗?

满意吗?

车灯光线正好能穿过主播黑色皮裙边最低处。

里四亭看了看直播间公屏的互动。

网友说:太失望了,要是肉丝好了。

看不清,看不清。

亮瞎眼,亮瞎眼。

黑蒙蒙,黑蒙蒙。

不敢看。

里四亭小声跟运营说,这个主播挺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