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想

认真生活,用心体会,温暖回味
正文

少年的烦恼

(2024-08-31 18:26:03) 下一个

儿子高中的毕业季舞会的日子快到了。11年级和12年级的学生可以参加。昨天, 儿子说,我想邀请(ask) 一个女孩 (暂且称她为A吧),但是另一个女孩(B)想让我邀请她。你觉得我应该选谁呢?

我问,你怎么知道B想让你邀请她呢?

我当然知道。你读书的时候,别人喜欢你,你不知道吗?

我心想,嘿!小子不傻嘛。

我说,那就邀请A吧。爱我所爱,无怨无悔。动作快点,不要被别人抢先咯。

儿子为难地说,那B会不会难过啊?

我说,有可能,不过也可能有别的男生想邀请她呢。你邀请了A,她就明白了,就会接受别的男生的邀请了。

我又问,如果A拒绝了你的邀请,你会回头邀请B吗?

我应该就会和我的哥们一起去了。再邀请B,有点像scum.

我说,行,有点男子汉的样子。That's my boy!

今天,我们偶然又说起来A和B。 儿子说,A是白人,打曲棍球。B是ABC,踢足球,差不多已经定了去Williams College as a student athlete. 

我和他爸听完,对视一秒钟,心想,早说啊。这么优秀的女孩子,还是华人,还愿意接受你的邀请,还选什么选? 就是她了。

我俩不约而同地说,选B!B!B! 

儿子笑了笑,淡淡地说,why?

本来想巴拉巴拉地说一堆理由,又想想,没必要。就说,我们凭感觉更喜欢B,不过我们喜欢不重要,你选你喜欢的。

想起一首熟悉的老歌,德国电影插曲,小小少年。虽然我们的青春已远去,生活日益平淡,孩子的青春烦恼却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几分美好。

附小小少年的歌词如下。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

眼望四周阳光照。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

但愿永远这样好。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

无忧无虑乐陶陶。

但有一天,风波突起,

忧虑烦恼都到了。

一年一年时间飞跑,

小小少年在长高。

随着年岁由小变大,

他的烦恼增加了。

在德国游玩的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青春烦恼却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几分美好":赞
烟火人家 回复 悄悄话 BBB笑死我了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有点难啊,但选择A可能是一个不错的决定。不过,也要考虑B的感受哦。加油,希望你在毕业季舞会上玩得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