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想

认真生活,用心体会,温暖回味
正文

一场说看就看的球赛

(2024-06-15 10:59:17) 下一个

周五下午5点多,儿子打电话说,今晚阿根廷和危地马拉有一场比赛,是美洲杯热身赛的最后一场,梅西可能会出场,我能不能去看?

 

我问,在哪儿?几点?你有票吗?

 

儿子答,在咱家附近,8点,我和同学们正在买票,都没抢着,网站老是crash

 

我说我看看吧,你告诉我你不想坐哪儿。

儿子说,除了nose bleeding 的那些太高太远的座位,其他都行。

 

我打开电脑登陆Ticketmaster,最便宜的票好像都要80多块,还有附加费。刷了几分钟,忽然有两个座位resale,位置看上去还不错,只要106块,赶快拿下。儿子对我很佩服。抢deal还得靠老家伙。

 

立刻出发,正好指导儿子在上下班高峰期怎样开车,市区和体育场附近要注意什么。

 

紧赶慢赶还是迟到了几分钟,错过了危地马拉进的乌龙球,刚好看到梅西进的第一个球。对方门将犯了一个低级失误,送给梅西一个礼物,梅西没客气,轻轻一碰,球徐徐入网。

 

现场气氛如雷,五万多名观众热情似火。阿根廷和梅西的粉丝固然多,全家老少穿着危地马拉的队服的粉丝也不少,估计是从那儿来的移民和后代。

 

比赛很精彩,梅西踢得高兴,很多精彩的传球和过人,儿子看得如痴如醉。他上一次现场看梅西踢球还是七年前,还是个小不点儿,他对当时的比赛还记得清清楚楚。他有点遗憾梅西都37岁了,看一场少一场了。迪马利亚也是儿子很喜欢的老将,他也是全场的宠儿,他上场后和梅西的配合精彩巧妙,让儿子赞叹不已。有一个后空翻倒钩球射门,球擦着横梁飞出去,让全场瞬间沸腾。几个年轻的小将也实力非凡。球迷们一会儿敲锣打鼓,一会儿做人浪,欢呼声汽笛声口哨声此起彼伏。忽然觉得这种让全场数万人互相呼应,同时体会,给人全方位刺激和感动,有时还扣人心弦的体育赛事,应该是AI无法替代的。

 

结果不出人所料,阿根廷以4:1胜危地马拉,梅西21助攻,踢满全场90分钟,让观众们很满意。

 

匆匆走出体育场,我怕一会儿挤得水泄不通,让动作快的儿子先去开车,我走路跟上。就在这当口瓢泼大雨从天而降。完全没地儿躲,一下子我全身都湿透了。既然已经湿透了,倒也不着急躲雨了。走了一会儿发现旁边有一个卖球衣的小摊,小小的遮阳棚下已经挤满了躲雨的人。我过去跟他们挤一挤。一边短信叫儿子把车停靠路边,打开应急灯,等雨停了再来接我。十几分钟后雨停了,我给儿子买了一件球衣,多给了十几块,算是谢谢人家。

 

本来想早点到家,一场大雨耽误了不少时间,回到家已经过了午夜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儿子冲完凉,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我给他买的球衣,发自拍照给小伙伴们。对比七年前,虽然他长高大了,皮肤被晒黑了,训练和比赛造成的伤痛也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但在我看来,他还是那个心里有火,眼睛里闪着光的追梦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有空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哈哈哈,是AI写的吗?有一种别人的剩饭打包给了我的感觉,可笑可怕还有点恶心。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他,心里暖暖的,感叹时光飞逝,孩子长大了。今晚的经历让我们更加亲近,分享了一场难忘的体育盛宴。梅西和阿根廷队的表现让我们兴奋不已,同时也让我们懂得了团队合作和坚持的重要性。

第二天,儿子告诉我,他和同学们还在讨论昨晚的比赛,分享着喜悦和激动。这种体育赛事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娱乐和欢乐,更是一种精神力量和激励。

我为儿子能够有这样的体验感到欣慰,也感谢他让我重新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无论是梅西的绝妙进球,还是球场上的热情气氛,都让我们心生敬意和激情。这样的经历,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之间的陪伴和亲近。愿我们能继续分享更多美好的时刻,共同成长,共同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