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过两遍 (13)

(2023-11-15 10:48:09) 下一个

世界已经不需要四个季节

对我自己住了这些年的地方,心里对它早就不是异乡。

这地方位于硅谷海湾南面最狭长的地带。被海洋和山所阻挡,扩张不开。来的人又太多,虽然到处是绿荫花木,秩序井然,却总让人觉得不安宁。

一次,我和老约翰说,我去查了一下,我们住的地方六七十年前,是个农场,好像是种杏子和桃子的地方。

约翰非常有兴味,像对孩子一样启发道:“你还发现了什么?”

“没有什么了,你知道,对你住的地方,你总想知道在你没有来以前,它是个什么样子。”

“太好了,我明白。”约翰很诚恳,带着情感。

然后他打开车库门,让我站在车库前面。他走进去按下一个开关,一处霓虹在车库的墙上亮起来,像老纽约的街头,酒吧的招牌。

那是一串字符,Killarney

"就是这个名字。“ 我一下子记起来,我们住的这个地方,以前就是Killarney 农场。

”你从哪里搞来这个?“

”市政府的拍卖会上,没有多少人会知道这个了。”

从那次开始,我和约翰才熟悉起来。

一天,说到这里的天气,约翰问我知不知道,我们这里是少有的地中海式气候。

这倒是我第一次听说,但马上就认同了。看看我们娇艳的三角梅和蔚蓝的天,南法和意大利也不过如此吧。

有一次我莫名其妙地说:“我们住的地方真神奇,你看,红木杉树和棕榈树可以在街道的两边生长。”

约翰听了,点着头,重复说着:“瑞秋,刚才这话说得太好了。”

 

 

《著作权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袭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