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五环送情郎》

(2023-10-23 04:33:46) 下一个

 

 

《送情郎》民间小调

版本:德云社,岳云鹏

翻唱:歌狂

一不叫你忧来呀 二不叫你愁啊,

三不叫你穿错了 小妹妹滴花兜兜哇,

小妹兜兜本是一个金锁链儿啊,

情郎哥兜兜八了宝它镀金钩啊。

小妹妹送我的郎啊 送到了大门儿东啊,

偏赶上这个老天爷下雨又刮风啊,

刮风不如下点儿小雨儿好啊,

下小雨儿留我滴郎多呆上几分钟,

小妹妹送我的郎呀送到了大门儿南啊,

顺腰中我就掏出来两块大银圆啊,

这银元给我滴郎买上一张火车票啊,

这银元给我滴郎买上一根儿中华烟啊,

小妹妹送我的郎呀 小妹妹送我的郎呀 送到了大门儿西呀,

一抬头我就瞧见了有一个卖梨滴呀,

我有心给我滴郎买上梨两个呀啊,

又想起身子虚吃不得那凉东西呀啊,

小妹妹送我的郎啊 小妹妹送我的郎啊 送到了大门儿北呀啊,

一抬头我就瞧见了 一对鸳鸯来戏水呀

鸳鸯戏水成双又配对呀

也不知情郎哥多久才能把家回呀 也不知情郎哥多久才能把家回

啊 五环 你比四环多一环
啊 五环 你比六环少一环
终于有一天 你会修到七环
修到七环怎么办 你比五环多两环

 

 

拓展资料:

《送情郎》是一首广泛流传于我国各地的民歌,其旋律源于我国古代的《孟姜女调》,发源于江苏扬州,传入山东、东北、安徽等地。目前扬州民歌中尚存有原始版本,黄梅戏中也存在同名版本。但普遍流行的有郭德纲、岳云鹏、闫学晶、奚秀兰、赵本山、北京天使合唱团等艺人演唱过的版本,其中以奚秀兰、岳云鹏和闫学晶的演唱分别为民歌版、相声版和二人转版的最主要代表。

《送情郎》是一个传统的相声节目,后来传入东北二人转,后来又回归相声。东北二人转的送情郎有江北版和江南版,江南版的调子近似于相声的。近年来,送情郎广为流行,与德云社的相声表演中经常唱送情郎有关,一般在相声最后结束返场时唱。

送情郎描述的本是一个忧伤的爱情故事,表明了情人之间分离的伤情。在送情郎的各种版本中,最为优美的属奚秀兰版本,最广为认知的版本是著名相声演员岳云鹏的版本,歌词洗练,曲调优美大气有韵味,闫学晶的二人转版本唱腔也比较优美。

德云社是中国最著名的大型专业相声社团之一,全称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曾经名为北京相声大会,2003年更名为德云社。以“让相声回归剧场”,做“真正的相声”为要旨。2011年7月3日,德云社在北展剧场开辟新形式,用犯扯的方言以及话剧和相声混搭方式,为观众演绎从清朝、民国到新中国成立后各种风格流派的相声。

岳云鹏,1985年4月15日出生,河南濮阳人,德云社青年相声演员、中国大陆影视男演员,和孙越、朱云峰、闫云达并称“德云四少”。2004年,投身相声界,拜郭德纲为师,主攻相声、太平歌词、竹板书。2005年,首次登台演出。2012年,主演演卢卫国执导的喜剧电影《就是闹着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