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7月回国之阳朔桂林行

(2024-08-17 10:58:40) 下一个

 

桂林行是在我们这次计划的备选,原计划是去成都游玩几天的,(我十多年前回国出差第一次去成都后,就对那很有好感。主要是想带孩子们看看大熊猫,游都江堰等,当看到那几天都江堰洪水,所以就改去桂林,在桂林北站换了动车先直奔阳朔。)

7月21日下午6点多,火车到达阳朔火车站,拉着行李箱刚出站就有几人围上来说坐在他们的车,我对这种热情不太喜欢,因为他们大多是黑车,看到指示牌说旁边就是去镇上的大巴售票处,我就独自走过去看看,下趟发车还要等10来钟,每人车票20元,这时旁边两美女提议我们三人一起拼车打车,我说我还有同行人而且行李多,所以不方便和她们拼车。在滴滴叫车时,旁边又有人过来说他们的车就在边上,如果我叫车的话,那车是在停车场,到时候将让我付停车费。我不知道这个地方治安到底好不好,就让女儿和我同车(事后说明我多虑了)。路上和司机聊天,他建议阳朔游玩的地方,路过兴坪镇,他还特别停一下指着那就是人民币20元纸币取景的山峰。大概半小时就到阳朔的西街,正是夕阳西下的景象。酒店就在西街,酒店的楼顶有个网红天台:前下方就是热闹的西街,还有个小游泳池。西街的夜晚很热闹,熙熙攘攘的人流。晚歺选在西街的谢三姐啤酒鱼,回国后大多数是在外吃喝,各种美食都把胃吃麻木了。逛了一小圈西街就回房间休息了。第二天9点钟左右大家出门吃早餐,街头的桂林米线为主。之后打车去了金龙码头,无奈已不售票,有几人仍不甘心仍在排队,期望有票放出。售票处几次说今天的票已售空了,可以去其他码头试试,但我们就认定本地司机推荐这码头的漂流(其他有票的码头的漂流时间只是半小时,太不过瘾了)。离开码头我们直接到十里画廊的北门,儿子一听要骑电动车很激动,马上就要试,但店主说18岁以下不能骑。考虑到安全性,所以孩子们都租了自行车,而我骑电动车带着领导。刚开始的一段路机动车不少,孩子们骑得也挺快,我骑在队伍中间,领导可以给孩子们照相。途中看到攀岩,沿途有小火车花海等网红点,后

沿着十里画廊的骑行步道往遇龙河上游方向走,先到水厄底码头,到荷花田边和水坝上感受清澈的河水。虽然日晒高温,骑着自行车(电动车)在乡间道路上,欣赏道路和自然风光,

大家都骑的兴致勃勃。骑到一家农家饭店前,决定在此用中歺并休息一下,点了歺包括有竹筒鸡和竹筒饭,用歺人不少,所以等的时间长,那竹筒鸡是现抓的。吃完中饭继续前行经过桂林千古情镇绕回到北门还了车。之后直接回酒店了,儿子先上游泳池玩会,我趁机把这两天大家的衣服放进二个洗衣机洗。到一楼喝饮料(可乐,咖啡等),和酒店的一位大姐聊天说今天晚上8点要抢明天早上的竹筏票,她说可以找人帮忙抢(额外付点费),我同意了。吃过晚饭后我们到漓江边走走,漓江的水很急,很多人在做直播,竹筏上的网红美女和鸬鹚(在家乡小时候就见过渔夫用鸬鹚捕鱼)。晚上8点在西街逛时及时打开小程序抢明天的票,可惜网页卡了下,再进去已经没票了,8点20左右酒店的大姐告诉我抢到票了。

竹排筏漂流是遇龙河的主要玩法,遇龙河漂流都是小竹筏,没有电动马达和游船,竹排筏 2 人一筏。金龙桥码头至旧县码头段大的漂流全程6公里,大约90分钟,票价320元。这段是遇龙河漂流最火爆最经典的。乘竹筏泛舟在河上,山水如画,看两岸连绵起伏的山峰和田园风光,经过小镇和穿过古桥。山水自然,河水干净而透澈。河水平缓,竹筏平稳,只是冲坝时稍微抬起脚就不会湿鞋(我穿的是拖鞋)。时而和船工兄弟聊几句,他儿子在武汉一所大学上研究生。到了旧县码头上岸时,前面一位美女掉进水里了,见有人下去把她托上来岸,好在河水不深没危险,只是凉快了。下船打车回阳朔镇上,大家没兴趣去银子岩,那么就中午退房去桂林。昨天在前台问了可以拼车去桂林,所以午后随9座车到桂林。桂林的酒店就订在象鼻山风景区一带,先步行到象鼻山公园转转,爬到公园的山顶,下山后在山下的酒窖口坐了会(很凉快)。之后跨过桃江上的小桥,走到漓江边能看清象鼻。沿江边走到美食街那边吃的晚餐(喝了漓泉啤酒)。之后逛了步行街(少不了冰淇淋等),路过日月双塔公园和李宗仁官坻门口回到酒店。酒店大堂有报名龙脊梯田景区的一日游,领导很有兴趣,我不感兴趣,最终我自己留守,她们参加一日游。第二早上7点30左右送她们上大巴,我独自开始从酒店跑步去靖江王府(独秀峰),来回5公里左右。这是个四周古城,是明代藩王靖江王的王府,现为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为明太祖朱元璋的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而成,是我国现今历史最长且保存最完好的明代藩王府,至今已有640多年的历史。王城建筑采取严格的中轴对称,城垣左为宗庙,右为社稷,城内有承运门、承运殿并建有楼堂厅院、亭阁轩室。整个建筑群金碧辉煌,恢弘大气。回到酒店吃完早饭已经10点多了,换了衣服从酒店出发走向叠彩山,途中登上逍遥楼。始建于唐代初期的逍遥楼曾一度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齐名。“逍遥楼上望乡关,绿水泓澄云雾间。北去衡阳二千里,无因雁足系书还。”唐景云二年(711年),唐代著名宫体诗人宋之问因介入朝廷政治斗争被流放桂州(今桂林)。他登上漓江边宏伟的逍遥楼,眺望山川,无限感慨,书写下远在异乡的愁苦情怀。之后经过伏波山公园门口,直奔叠彩山公园,但却不知不觉绕到公园的后侧去了, 再从江边回到主街上,吃根雪糕打车到酒店了附近。路过一理发店理了发,之后独自用过中饭后回酒店,看龙脊发来的照片等,之后小睡一会。醒来想到昨天下午走过的象鼻山公园边漓江有人游泳,就想去试试,但转眼就打消这想法,出门再去象鼻山景区的爱情岛上走走。 晚上领导她们回来后,一起去中午我看好的餐馆,儿子说我的新发型不错,最后离开桂林的那天上午,儿子也去那理了发,买自己喜欢的T恤,之后回酒店退房奔赴高铁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