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7月回国之进出香港

(2024-08-11 12:44:27) 下一个

7月4号晚上10:00飞机按时抵达香港机场,推着行李车走出侯机楼的那一刻,明显感觉一股潮湿的热浪迎面扑来。钻进六个座的Uber直奔九龙的酒店,打车费用是大概400港币。            

第二天早上5点半左右,天没大亮,看天气预报显示外面温度是27度,我走出酒店大堂开始向维多利亚港慢跑,清晨的街头比较安静,酒店到到维多利亚港约一公里左右,跑到天星码头已是汗流夹背了,我索性脱下T裇光着上身了。走过钟楼,走上星光大道,星光大道古乐天的手印真大。一直走到梅艳芳和李小龙的铜像处再折回钟楼,这时行人不少了,经过半岛酒店门前往回走。到酒店大家一起吃过早歺,去附近的九龙公园转转后回酒店退房,12点不到就到了西九龙火车站。入站口的检票说提早一个小时入站即可,我们上到了火车站的顶层的观景台:维多利亚港和对岸的中国银行大楼等高楼就在眼前。楼顶风大日晒,好在时常飘过的几片白云让我们时常凉快一下。之后我们下到车站下层用完港式中餐。13:30左右,我们入站通过安检,下了一层后通过了体温检测出来香港海关,之后行李再过安检行。进入入海关大厅,边填写入关单并问旁边的工作人员是否能赶上14点20的高铁,回答是没问题。当大家填完入关单后到指定的队,这才看到前面有20来人,而且工作窗口只开3个,排了几分钟队伍没动,这时已经接近14:00了,这样的话我们会错过高铁,只好边说抱歉边往前插队,这样大家过了海关已经是14点10分,分。拖着行李进入侯车室直奔检票口,我们是等电梯下到站台的最后几????乘客了。以后如果从西九龙高铁站通关进内地的话我会留有更多时间,必竟是有入关时间。

回程是从深圳的福田火车站坐高铁到西九龙站,出发前查了在福田站上车就如国内其他站那样,出关手续是到西九龙站下车后办理。离开香港的最后那天早上6点酒店退房到外面等车去机场,开始Uber点了六座的车,但司机发信息问我乘客数,我强调有5人并有大小不一的行李箱,司机说他的车不够大,(其实我们在香港Uber过几次6座的都可以的),只好取消了重新叫了一辆,外加路边叫的出租车直奔机场,9点半的航班离开香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