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园知微

尘世有尽时,求道无穷期
正文

山海之间 ---- 西班牙西北角的Asturias-不谈古迹不说庙

(2024-05-31 15:24:06) 下一个

Asturias 位于西班牙西北角,在穆斯林征服伊比利亚半岛的时是少数没被征服的地区。当时是Asturias王国。这在现在的西班牙是异类,因为现在西班牙的大部分地区都深受阿拉伯文化影响。七八百年的穆斯林统治影响了西班牙的建筑,宗教设施,饮食习惯,甚至语言词汇。Asturias大体保持了自己本来的天主教特征。地图一紫色地区就是当时硕果仅存未被穆斯林征服的区域,绿区是倭玛亚征服的地盘。地图二显示出这一带沿海地区的地形特征。

到附近出差,出差完毕后感觉在西班牙已经看了太多的教堂宫殿,已经产生审美疲劳了。于是决定在周边山里海滨住几天,跑跑步走走trail,不看宫殿不看神,只看浪花和山林。希望把看到的和大家共享。诚实地说这个地区真是个度假健身的好地方。生活成本又很低。如果你会讲西班牙语那就更好了。这个地区的主要机场代号是 OVD. 有兴趣可以查一下。马德里或者波尔图自己开车过来四个小时左右。

山里住的旅馆,找到这个地方很不容易,翻山越岭,穿越森林,有时连GPS信号都没了。不过熟悉之后就自在了。到山下的海滨小镇也就15分钟车程。

农舍改造的旅馆,石头墙石片瓦,都是当地产的。庭院整的精致考究,很有日本园林的特色,真没想到在西班牙能看到日本格调的庭院。本人很喜欢这个房子的风格,材料朴实得体,原汁原味。房主会给主房钥匙,自己房间钥匙,和院子的遥控。然后你就想干嘛干嘛了。要吃饭要提前讲,因为他们都是厨师现做。

院子入口

前院

主房入口前廊

甚至还有竹子,生怕你怀疑这不是日本。其实本地气候也像日本湿润多雨的海洋性气候,不像西班牙大部分地区干热少雨的地中海气候. 这一带很少看到西班牙别处遍地的橄榄树。小知识,西班牙橄榄油产量占世界的一半。橄榄树喜欢干旱的地方。

餐厅餐厅里看院子

楼上看前院

二楼客厅

前门厅

车棚和车棚的石片瓦

从未见过开花的松树,而且开的这么漂亮,这一带会开花的松树见了不少,以紫花和黄花为主

黄昏海滨

云啊云

路啊路

浪花,绿草,和黄花

山顶上的牧场

从山上的trail看海岸线, 边走边拍,走了4mile多,路上再次碰到一对走trail的老夫妇,好心告诉我这个trail那个部分景色好,他们看来是常住本地的。这对老夫妇先前看我开着车要走邪路时主动制止了我,给我指了另一条明路,才让我避免了开到山上的一条险路。这对善良老夫妻在看到我的车在山上进退两难的窘境时主动问我是否说英语。然后详细的告诉我该怎么走。我很少说西班牙意大利不好,小偷多之类的话,因为我在这两个国家碰到过很多像这对老夫妻的人,提供无私帮助。很多是连英语不会说的小村子里的人。有一次在意大利山里开车,车打U Turn时前轮掉到路边沟里动弹不得, 一群路过的司机们毫不犹豫把车停下,几个人一起帮我把车抬了出来。事毕他们上车就开走了。我只会对他们说graci。类似的事情我遇到不少。所以我对这俩国家和人民充满好感和敬意。这也是旅游的价值之一吧。偶尔碰上个把小偷,不能因此把人家说的小偷遍地。

那条险路是Google指示的。所以到了山里要保持警惕,Google指的路不一定对。无限风光在险峰

暴雨将至的海面

山下的一个小港湾,看着这水里的轨道,看似以前这里也造船

沿着泉水而建的隧道,从海边一直通到山腰上的村子里,本打算从村子里爬到山顶,突然在村头街上碰到一条蛇,吓得转身就回去了,放弃登顶

隧道入口处的鲜花没说那一头有蛇海湾边上的小山村

愿你也喜欢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卡镇上的素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西班牙建筑的古朴自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