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捷径

分享投资理财知识、经验、生活随笔。
个人资料
硅谷居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内网友如何更流畅地访问文学城?

(2024-09-01 12:01:21) 下一个

今天,大博主Huiling在我的文章下面的评论区里,提到她在国内因为访问文学城不便,就下载了一款 “掌中文学城” 的手机App,从而可以更加流畅地访问文学城。

我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手机程序,因此我就把它下载下来,并花了一点时间研究它。


首先,这的确是一款不错的移动端程序,具备绝大部分文学城官方网站和官方移动版本的功能。比如,我可以使用”硅谷居士”账户登录文学城,并在里面浏览、发帖子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应用,只有在苹果公司的设备上才能下载

其次,“掌中文学城”的确被和谐过了,尤其是新闻板块。众所周知的是,文学城最受欢迎的板块是新闻和各个论坛;博客只是一个小众板块。在“掌中文学城”的新闻板块里,我看不到那些明显反对或者批评中国政府的新闻。后面的具体原因,我不得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该程序的开发者不是文学城运营方,而是一个叫 Yuan Quntao 的个人开发者。该发者还开发另外几个海外中文平台的移动版,包括“掌中倍可亲”和“掌上留园”。


最后,正如Huiling从文学城官方获得的信息那样,“掌中文学城”有自己独立的阅读量,而且没有文学城那种限制点击量的算法,因此很多博客文章的阅读量明显高过文学城的官方数据,而且热门文章的阅读量之间的差别也非常大。比如,我上篇文章在文学城的阅读量是7千,而在“掌中文学城”上却有3万5千多,二者足足差了5倍。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掌中文学城”博客文章有独立的阅读量统计,其热点的排名顺序和文学城网页版一模一样!

下表统计了部分前十名博文的阅读量。为了简单起见,我做了四舍五入。

博主 文学城阅读量 掌中文学城阅读量
我生活着 9200 15400
BeijingGirl1 12800 35000
mychina 9000 21800
金米 9000 3500
菲儿天地 8900 43200
野性de思维 8200 16200
硅谷居士 7000 35600

可以看到,菲儿天地的文章的阅读量是最高的!

这也许是因为,使用这款程序的大陆网友和海外使用官方渠道的网友,在博客文章关注度上的差异。但是,也有可能“掌中文学城”的阅读量更加真实?

无论如何,我觉得这款程序给人在国内的朋友提供了一个上文学城的方便渠道。如果你有国内的朋友想访问文学城,那么你可以推荐他们下载这款移动端程序。

必须指出的是,要正常使用这款程序,国内网友必须使用VPN软件等手段翻墙。直接使用国内的运营商网络,是无法看到程序中的内容的。

附:下面是我在“掌中文学城”上的主页。可以看到,所有文章的阅读量都远超文学城官方网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广大博友眼睛雪亮,正义必胜!”

说得好!谢谢!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有这掌上文学城之类的巨大点击率,大家都不要妄自菲薄,在文学城外的许多末知网络里,我们的文章在世界华人阅读群体中,都是远超于在文学城博客中的。而且许多网站还末经允许转载,比如网友发现常有“八阙大地”转发我的文章,那儿点击量也很高,所以我从不纠结文学城里排名高低,当然无名小卒即使是“热门博主”,也是门庭冷落的。自己喜欢、坚持、自得其乐就好。
当然城市里讨论三观、人品、文章质量、政治立场又是一回事,只要有一说一,不谩骂打群架,广大博友眼睛雪亮,正义必胜!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嗨居士,别叫我大博主啊, 哪能比得上你? 欢迎您能拨见到寒舍造访,多加指教,咱那儿还挺荒芜的”

你过谦了!你的确是个高产博主啊。我最近比较懒,不常进城看博客,有时看了博客也不怎么留评论。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拨冗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嗨居士,别叫我大博主啊, 哪能比得上你? 欢迎您能拨见到寒舍造访,多加指
教,咱那儿还挺荒芜的……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我是把iPhone带回国内,一直付费美国的手机电话运营商才能上文学城, 用国内中国移动等无法打开掌上文学城。”

谢谢你的及时更正。我给文章紧急打了补丁。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sorry! but 你的题目可能不确切。我是把iPhone带回国内,一直付费美国的手机电话运营商才能上文学城, 用国内中国移动等无法打开掌上文学城。没试过翻墻。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我在IPhone AppStore 下载的,比文学城本尊好用。点右下角设置后导入“网站主页” 可蹦出电脑版文城,然后再搜索,同主网。”

看来你已经是高级用户了!谢谢分享!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我在IPhone AppStore 下载的,比文学城本尊好用。点右下角设置后导入“网站主页” 可蹦出电脑版文城,然后再搜索,同主网。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酸柚子' 的评论 : "在Apple Appstore找到了,试了下,不是很好用,没有search功能"

谢谢补充。掌中文学城的确不如文学城官方的手机App功能强大。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在Apple Appstore找到了,试了下,不是很好用,没有search功能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酸柚子' 的评论 : “google的appStore里没有啊,哪里下载的?”

这款应用,只有在iOS设备上才能下载。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google的appStore里没有啊,哪里下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