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来了

(2023-10-17 15:45:31) 下一个

        四年了,终于踏上回京的旅程。

        此次回去是为了瞻仰爸爸妈妈合葬的灵柩。爸爸几年前走了,妈妈是去年十二月的那场疫情海啸离世的。哥哥带着俺去了八宝山革命公墓。以前来过,没有像这次遊观了园内,那么多名人的墓碑(以前都不知道唉)。哥哥擦去灰尘,放上新带去的花,俺眼泪汪汪默默的心中暗语,爸爸妈妈,女儿来看你们了,愿天上安息……

       回北京几乎没见外人,呆在家中任哥嫂呵护,只在外吃过一次烤鸭(还是俺们大院内的餐馆)。俺家都是吃货,所以爱做也会做,合了俺不想出门的意愿。来自哥嫂每天不重样的美食,让那么爱吃零食的我没了机会:))?!出国NN年第一次和家人度过中秋节!很是开心!

        哥哥嫂嫂还带着俺去了离俺家较近的游览区(知道俺不想出远门)。

        国家植物园(曾经的北京植物园),香山脚下,正值北京秋高气爽。拍了很多片儿,帖几张共赏。

樱桃沟人工喷雾。

          另一处,四季青公社改造后的公园。在此隆重感谢羽音的介绍,码字和贴片儿。请看link:(此文置顶几坛一星期了)                          

           https://bbs.wenxuecity.com/memory/1630868.html

        还爬了俺们院的山,幽静。随手捏了几张:

      回去后接触的三人:下飞机乘坐的出租车司机爱说话,湖北人,问,你知道疫情间死了很多人吗?,俺答知道啊,解封后;他说不是,是因封城而无法生计而自杀,不是病死的,发生在他的家乡太多了……,俺只能一声叹息。去了银行,职员很热情耐心。离北京时的出租车司机,河南人,也爱说话,病毒是来自美国,三分钟拿下台湾等,俺说,嗯,你使劲的骂美帝会过的更好。

      流水账完也。

花絮:

         去程第一趟飞机就晚点,说一个radio不工作了,在飞机上等了十几分钟后,被要求下飞机等候,9点该飞的,11点40才飞,急死啦!飞机上三分之一的旅客都是要转机的。到了SF,连跑带颠近20分钟赶上了boarding,上了飞机只剩十四分钟起飞,赶紧完成指尖码(乘着有WI-FI),不过这趟也没正点起飞。一路就惦记行李是不是赶上了飞机?到了台北机场就问行李是否上飞机?答,查不着,到北京再问。好吧。北京到了,眼巴巴地站在行李传送带旁,人家取的是行李,俺取了一大塑料盆,上面码着俺的大号,请去行李处询问你的行李。两天后,行李才送到。

          回程,第一趟飞机又晚点起飞,好在时间不是太紧,boarding前到了机场;结果第二趟飞机又要晚点飞?!那可是要出关取行李后转最后那趟飞机啊!真折腾人!有惊无险的到了SF机场,赶紧问下趟飞机是否正点?Yes。六趟飞机只一班正点了。Boarding已过了十几分钟,为啥没广播?上前一问改gate了,哎玛,怎么也不通知??急忙奔向另一gate, 差不多是最后上飞机的一位。

          这趟旅程真不容易……

          全程几乎尽在微信圈里了,感谢诸亲们的关注,安慰和问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希望帮助到你。

周末愉快!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好像学会了。谢谢。我的理解力差一些。以为文学城里有一个按键是copy.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唉玛,1,先打开你的文;2,到Edit 找到copy;3,highlight 你文link(在search area);4,past。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看不懂。 找不到 copy, 也找不到 search,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打开你的文,copy “search 那地儿的 info ”,past 就行了。不知说清楚没?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回美也差不多,以后两边跑吧。那里觉得好就多呆几天。

你以下的link 怎么得到的? 能贴到这里,以后找文章好找。

========================================================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memory/1631826.html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了,欢迎!俺要是不言声儿,没人点link:(。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江湖中啥人都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哈哈哈,我也是跟着大家看到了好多红山的大片和美女照,很过瘾!我家女儿和美国小朋友也是刚才北京,上海,台湾回来。玩得很开心。大侠说的你与愤青司机的对话我也注意到了,哎。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博客版查询文容易,特贴转几坛(几曾回首)文这里。那有很多可爱的留言。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memory/1631826.html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琪子' 的评论 :

琪子好,愿你一路顺利(不是像俺那样,着急忙慌的)。

是的,如俺回 'elfie' 的留言。哥嫂为了照顾父母,陪了他们十年(提前从他国“退休”),以致俺能安心在这扑腾。是俺的福气!

文中link还有些北京景儿,可点入看看,是俺的片儿,羽音博码的以及她自己(三张黑白照)。那会儿俺还在倒时差,就让她发文,她写的比俺好多了。:)))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红山口,你已经回来了,我刚要奔赴。
跟你有同样路径。回去,第一是先到八宝山,跟父母报道问安。只有在那里,我还有叫一声“爸爸、妈妈”的场合。你有好哥嫂,是你的福气。
四年前我安顿好父母,一别四年间。
很喜欢你发的第三、第七张照片。红灯笼喜庆,水气飘渺,天上人间。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今早一看,吓的差点摔跤,几坛点击过两万四!改造后的四季青公社真的挺美,还有好些片儿没帖,稻田收割后就种菜。最后那张是爬俺们院山时,在塔上拍的俺们大院。几坛前面有留言,borisg 认出他家了。哈哈。

高兴在这看到园姐。回了你几坛留言。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那还是回美好了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红红的博文有一大拨兄弟姐妹跟帖,好热闹啊。北京西郊一带颐和园周遭地区大学大院比比皆是,那一带来美国的人真多,谁要是拍京西景色,会引发文学城中众多网友的思乡之情。

红红,我按照你的指示点击了链接,看到了红红本尊,留了言,看到了满目熟悉景色,越说越近,越来越亲切!不过你最后一张鸟瞰图,我琢磨了半天,不知道那里是哪里,不过城中一定有网友知道那里是哪里。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早就不年青了,也不是一个,但感情没有你哥和你那么好。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那你肯定年青,家里只你一个孩子。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你还有个哥哥带着玩。不错。我大部分时间都是独来独往。君子之交淡如水。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那也挺好。俺是乘地铁去的八宝山;俺哥用电驴子(俺不知该称它啥)拖着俺去的植物园和四季青公社,比开车好,不怕堵车。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没怎么照像。把公共汽车,地铁,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都试了一遍。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好些片儿都没帖。你一定遊玩其它地方?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挺亲切的照片。离我在北京住的地方不远。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不带这么逼俺上梁山:(。父母们革了一辈子自个儿的命,俺不学他们,俺惜命,哈哈。
俺不会编故事,吹牛等。

对了,有看文中link文吗?俺提供的片儿,谢谢羽音博帮俺码了文,还超前俺一星期,俺那会儿还在倒时差呢,嘻嘻。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红山同志,革命的路上莫回头悠,一直要往前走,接着写~接着写,俺爱看你写的文字,俺们都爱看你写的文字,小鬼,可不能让俺们失望悠、、、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哪来罪过一说。俺就一没名没气的平头百姓,还是花儿(人参花)使劲的鼓励打气俺才下决心码文。第一次帖文时,用了一个多小时,出一头汗。文被挂出来后,花儿比俺还高兴:)。

你妹妹很可爱,有她把关,你一定有个漂亮的媳妇。哈哈哈

俺码了三篇了,事不过三,俺是不是该就此歇码啦?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刚知道红山已经开博了,可喜可贺,只是俺一个乡下人平日里也不常进城,所以这信息我知道的太晚了~罪过呀,罪过!
看你的博文“回来了“这口气是真霸道,一看这标题就吓得我一哆嗦,早些年我家的小霸王就是你这种语气,一进门就喊“我回来了“就跟立了多大的功似的,然后我得赶紧着上前去帮助接书包~脱鞋的拍马屁、、、
看你文中的描述,看你说话的口气,特像我在北京的妹妹,全家人都呵护着她,在我没有结婚的时候,只要是我带一个漂亮妞回来,我妹妹就叫她嫂子,长的不好看的她不叫,说是配不上我哥、、、哈哈哈哈,有一个这样的妹妹真好!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每个人都对家园,父母墓园的情怀不同,尊重您的看法。父母永栖之地,童年长大的地方,对俺,永远是牵挂和念想儿。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think you need to go over there anymore.
It's strange why some Chinese immigrants always feel connected with China, even after decades of not living there, even if they left the country at a young age.
I have no emotional or financial attachment with China. It is blank.
There wasn't anything and there will not be anything worth my visit.
I hated visiting cemeteries, especially this one above. It was spooky to say the least. I used to jump around the tombstones as a child because my home was right next to it, the institute of hyperenergy physics of some sort.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你俩拿俺开刷,不带这样的 :((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那灌些红酒飞机上睡。。。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麻溜的去找北京人显摆,哈哈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笔由墨' 的评论 : "山口"多了去啦 !昆崙山口,长白山口,日本有富士山口,最好用全称"北京的红山口"加个邮政编码,或GPS定位!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反正退休了,灌二杯红红酒倒床就睡!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逗闷子"我又学会了一句北京话,下次去北京冒充北京人,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杨柳啊,等不来你了。你一定是得罪牛鬼蛇神了,将你一封到底!唉。。。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好吧,您要受累了。另,上海和多伦多差13个小时,您用13天俺用15天倒时差。嘻嘻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笔由墨' 的评论 : 民以食为天,没人说"民以穿为天",穿顶简单,弄几片芭蕉叶遮一遮就行啦!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我女儿订的票,我什么都没问,只问办好了吗?她回来第二天就要上班(在家里开联线会议)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笔由墨' 的评论 :

在准备中 :)))
信笔由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人生一世,吃穿二字;吃为自享,穿为娱人。哪有不时时惦记?正眼巴巴的望着你的美食照片。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笔由墨' 的评论 :

嗯,回北京了,回SD了。
信笔由墨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寥寥三字,含义深广,很有气势,才品味出来。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没有去餐厅吃,环境视野是很好,那挂红灯笼的片儿,是餐厅的斜对面。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笔由墨' 的评论 :

信博又来啦,那么些学问。还惦记食吗?哈哈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家都没有从前那样要团聚而开心和迫不及待,自打老人家走后,回去只有难过和思念。唉!
在雪芹故居里有个餐厅,环境视野都不错,就是菜品不好。可能好吃的都在记忆里。所以每次回家总也解不了馋。唉!
信笔由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红山”的确不当。“红山口”的“红”是修饰词,意为“红色”的“山口”。直称“红山口”,有点不那么……那么——什么。要不就称“山口”,山口百惠的“山口”。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光临,隆重欢迎!

俺这文也转发几坛(几曾回首),有一碰瓷的,一会儿去看看啥情形了。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您门清。那玉泉山才是真正的重地。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谢美食博士光临。四年了,很多事儿都变了,回不去了。。。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和军科共享的山。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 的评论 :

接出来吧,俺都后悔死了。。。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很多人回去都是祭拜双亲去了,人参花也是。

俺家环境是不错,回来了也很好。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红山从北京回来啦,看到你与愤青司机的对话(病毒是来自美国,三分钟拿下台湾等,俺说,嗯,你使劲的骂美帝会过的更好。)看的我开怀大笑,有智慧说的太好啦!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群里有些人管博主叫红山,我觉得还是叫红山口比较贴切。红山口是地名,军事重地。香山脚下。原来的33路公交车,后来改成了333路公交车经由此地。这趟车是颐和园开往香山的。每年这个时候看红叶的人特别多,路况拥挤。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一别四年终于回到家里,但物是人非,令人无限感慨。谢谢红山口的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看来羽音也爱红楼。 大观园比较有意思, 是当时红楼梦剧组搭建的园子阔建装修而成,在南城哦。 这两个地方我都是90年代初去的。
==“后来建成的曹雪芹纪念馆,大观园等名胜,我都没有去过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红山平安归来就好了。 你这个院里的山, 一看就知道是哪了, 干休所。 植物园我2018年同学聚会时去了。春节前后,梅花开得好。 没去曹故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红山口回来了!我要回去接我妈出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红山!你跟我回国一样,主要就是去墓地祭拜双亲,你的妈妈和我的爸爸都是因疫情海啸而离去,抱抱红山!看着你去程和回程搭乘飞机都不顺利,受累了!北京你家环境不错,很幽静!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那你为啥不选直航?俺是没得选。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我也听说有直飞上海的,可能是东方航空公司,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那不叫吵架,俺们北京话,叫逗闷子。哈哈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谢谢你啦!好在有我女儿随行。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美帝定的规矩,俄乌打仗,不准飞俄领空。全世界要照办。

咋听说有上海直飞,北京没有。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哈哈!我跟羽音小吵过几句,我输了,只是多了几个逗号,现在回首觉得很"逗"! 很快就没事啦!送你上飞机 ! 羽音是个好姑娘!北京姑娘的楷模。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红楼梦”人物关系图谱好,很直观。到时发你。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那声音我还以为是小留,二十岁上下吧!稚嫩!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俺才不会跟羽音吵架,never!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去程:多伦多到东京,仃靠一小时半,再飞香港,办点事,去上海,回程从香港飞南韩,首尔,仃靠六小时半(怎么熬?)再飞多伦多,你说倒时差一小时须一天,我的时差要化二十多天才能恢复。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转机,尤其是首尔,航班关联得不合理,以前直飞只要十四。五个小时,现在,,,俄乌打仗,加航不准飞俄领空,绕道,,,涉政治,无言!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YouTube啊, 商博今早给的信息。好听极了。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后来建成的曹雪芹纪念馆,大观园等名胜,我都没有去过呢。
以后争取去看看。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问好商博。
千万别吓唬老太婆,我这人胆子小。而且,还没吵呢,我先跑!

也预先祝商博一家的country road平安顺利,喜乐融融!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说话慢。那是斯文,但,吵架你一定输的,哈哈!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商博好,您把俺抬那么高,掉下来会摔死的,哈哈。俺哪有那文才。红楼梦看过几遍,也忘的差不多了。

愿你的路途顺利。是直飞吗?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羽音姐姐想你想得好苦啊!时常牽挂着你,你回来她好高兴啊!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哈哈,信博现在是晚餐时间,得空就送,等着啊 :)))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俺也是以前都去过,可是记不太清了。羽音记性真好。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北京的秋天是很美,拍了好些美景。不敢提父母,一提就掉泪。。。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同悼念你爸妈。有你这样的好女儿,爸妈泉下欣慰。
並且跟随看了图片,游览了北京,植物园,上海也有一个,规模肯定不如北京,曹雪芹纪念馆,红红有没有跟老曹说几句话,探讨一下他的大作,你说人称我"红红",我也是个"红学家",曹老先生写了八十回,后人又跟了四十回,红红姑娘续一百二十一回。文学史上留芳名,
旅途辛劳,鄙人下个月也要踏上征途,上飞机前,喝口水静静气儿,抿口酒定定神儿,吃口肉壮壮胆儿,上!豁出去了 ! (从你那里学来的,放之四海而皆准!旅途中把你这段话当座佑铭。)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这可有些遗憾呀,特别是最近流感呀什么的,那个药预防效果特别好。
不过好像你们美加好像世界上有的就都能买到呢,在周围的华人区找找看。
你怎么知道我的声音的呢?别提我的说话了,太慢,从小比别人慢半拍,没治了。哈哈哈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笔由墨' 的评论 :

信博没憋坏吧?没事儿,想说啥就说,:)

好啊,回头发你美食片儿,不许馋啊 哈哈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笔由墨' 的评论 : 哈哈哈,信博真实笑开颜!
你说气味传送,其实并不难,关键是接收的电脑里需要输入自然界的所有气味,这样红红送烤鸭,信博坐在北美电脑旁,那诱人的香味,您就不需要吃午餐了,满房间的烤鸭!嘻嘻哈哈。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你照片里的建筑,我都在不同的时期去过,有去玩,有会亲友,有扫墓;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在植物园附近开会去参观,在那里见到了书法家启功,还得到了一幅墨迹呢。还有那当时珍惜的大王莲,真想站上去试试,看看会不会沉,嘻嘻。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父母在天国送上一声“放心吧,有这么好的子女,您们就在那里尽情享天伦之乐吧”!

北京真美呀,夏末初秋的色彩缤纷!

“回去后接触的三人”,生动真实的众生相,很正常的,所处的环境,眼睛看到的也是自己的生活反射。话说出来了,愉快就好,哪里都一样。
信笔由墨 回复 悄悄话 自称老饕,应该放点佳肴美食,馋馋来客。如果能找到能转送气味的软件,那就更好了。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羽音好,想在台北买八仙果,没买的。问了人,说在中药店有卖。抽空看看SD中药店有没有?

By the way, 你的声音好好听,你唱歌也好听吧?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先贺红红顺利健康平安地返回!
路途疲劳是必然的,但是随即发生的意外会不少,一惊一乍的但也是经验,非常理解。

我去年这会从华盛顿飞温哥华,转机达拉斯和丹佛,飞机晚点真是闹心,好在我事先确认了不需要自己中途取行李箱。就想,老太婆有的就是时间,晚就晚吧,结果我把两个机场逛个遍,等最后一个航班时,在登机口放心地睡起来,哈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