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岁的儿子 八岁的智商

(2024-03-05 21:09:30) 下一个

一直想写写我的儿子。

儿子七岁了,有八岁的智商。其实在他两岁的时候,有业内的人士就说我儿子当时已经是八岁的智商,我很开心。好几年过去了,一直停留在八岁智商上,而且专家说一直会如此。我很冷静对待。因为对我来说,更大的问题是,儿子不会说话。只有在着急的时候,嘴里会发出呜呜的声音。

儿子不是我亲生的,是领养的。

我一直觉得女儿得有个伴,而且女儿长大后一直说过去的愿望是有个哥哥姐姐。我开玩笑地说,其实你有个大你很多岁的姐姐,是我跟以前的旧情人生的,要不要把她认回来。女儿当然不相信,或者没有人愿意相信突然间自己的爸爸承认有外遇且有个孩子。于是我换种说法,如果你有个哥哥姐姐,费用就要多一倍,你就上不了名牌大学,也许得去社区大学了。于是我领养了个儿子。

太太一开始当然是反对的,害怕被儿子咬,我说你女儿咬过你吗?这样的思想工作持续了七年后,太太突然松口。那段时间我上班都没心思,不停地上网找,终于努力有了回报,就是现在的儿子。

据说儿子祖上来自苏格兰的某个边境城市,父亲母亲都是纯血,都有很高的智商云云。

过去七年来,家里一直是我给儿子喂饭,用一个不锈钢小勺子一勺子一勺子地喂,他掉在外面的饭米粒我都会捡回来扔到他的饭碗里,不浪费也不想让饭米粒粘鞋底,儿子吃完了我才吃饭。

每天我都会牵着儿子在小区里散步,儿子喜欢走在前头,遇到开车经过的人,大多都会热情地和我挥手打招呼,有时遇到熟人,就会停下来聊天,儿子就偎着我的腿,很感兴趣地左右看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有时候会摇头晃脑地兴奋起来。

儿子喜欢吃我吃的东西,尤其是水果,家里种的苹果柿子梨都是他的最爱,酸奶和冰淇凌也不例外。唯有家里的葡萄,一颗都不能给他吃,据说一颗致命。巧克力也是,所以我自己都变得不爱吃巧克力了。

儿子喜欢在后院大便,出去走路时喜欢到处小便,邻居都知道他的德行,也默认了。他一泡尿要分十次尿,好几次站好摆足姿势,半天出来一两滴,有时还滴在自己脚面上,我默默看着,认了。

曾经带儿子去上学,交了六次课的钱,可惜他在班上看同学不顺眼,一把没拉住就会和同学打起来,后来就不再去了。如今他看到陌生人就会很不客气,尤其不喜欢邮递员,每天邮递员在我家门前的草地上穿过,他都会趴在窗口大喊大叫,当然因为他不会说话,所以邮递员和我都听不懂。我心里其实是不喜欢邮递员走草地的,因为上面有儿子下雨天埋的地雷(就是屎),因为下雨天后院泥泞不堪,所以我鼓励儿子在前面草坪上大便,因是晚上,我也怕踩到臭屎,所以没有当场去捡,这种事情一拖就拖太久,任雨水稀释或者太阳晒干或者被邮递员踩了后带到别人家,我也懒得去考据。因为是自己家的草坪,我不抱怨当然也没有人抱怨了。有时候乌鸦松鼠会在前面的草坪上玩或者找虫吃,我有时会想她们会不会踩到地雷,会不会破口大骂。我儿子不喜欢松鼠,每次都会去赶,而松鼠喜欢偷吃我的果树还会把树枝折断,所以我很不喜欢,喜欢看儿子欺负松鼠,我自己也会拍掌吓松鼠,松鼠会逃到高高的树上回骂我家儿子,发出咕咕的高亢响亮的声音,很像鸟叫。

儿子不爱看电视,一打开电视机,他就会转身离开,留下一个孤独的背影,我说儿子别走,儿子别走,他有时会回头看看,很冷淡很孤独的眼神,他会到我的房间,如果我不是用一个椅子挡着,他会直接到我的床上去躺着看天花板,我怀疑他是故意把我的床弄脏。

儿子的故事有很多,他虽然不会说话,可我看着他的眼睛,就知道他要干什么。

专家说,儿子大约能活到十五六岁。虽然不是我亲生的,但是过去七年的朝夕相处,渐渐地我离不开他,他离不开我了。我不知道他去世的那一天,我的世界会不会依然运转。也许,那个时候我会希望他从来没有来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风河零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芬小蕙' 的评论 :
在北加州,当时在网上看到stockton有人在卖,250刀一只,所以去定了一只。
我一直认为边牧是比较便宜的种类,不能和德牧那种三千刀的比较。
大芬小蕙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啊还能领养到纯种边牧?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别给他喂饭了,他自己吃起来更香。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儿子的眼睛好亮!
不能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是聪明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