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10-28 16:00:38) 下一个

人。

每天有很多人死亡,也有很多人出生。

出生的人关心的人不多,除了亲朋好友。

死掉的人关心的人很多,除了亲朋好友之外,还有很多认识的和不认识的。

最近有一个人的死,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因为流传出来的他说过的一两句话。

人之初生于世上,其实是一张白纸,固然有刻写在基因里的本能,知道渴了要喝水,饿了要找吃的。格物而致知,看到动物鸟兽吃了某种果子后没事,人便知道那东西可以吃。人看到平头哥蜜獾和毒蛇争斗,被咬后还奋起余勇把毒蛇咬死,之后毒发身亡,然而一段时间后悠悠醒转,把蛇肉吃掉。人以后可以照抄作业,结果抄作业的都被淘汰了,剩下的人才知道,有些事别的动物能做的,人不能做。人类也总结出了有些东西,人能吃的,有些动物却不能吃。譬如人和鸟都能吃葡萄,狗吃了葡萄就会死。

人把了解的东西传授给别人,有个中医叫李时珍,快人一步,把道听途说的东西写成一本书,叫本草纲目。有些人信了,有些人不信,还有些半信半疑。当然我们应该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和判断。我本人是学工程的,认为大多数中医和传武一样,吹牛的居多,也许真有中医知道一些别人不知道的医案,某种东西或者搭配对某种症状有特殊效果。就像小时侯我打嗝的时候,我母亲说句话分散我的注意力,打嗝也就消失了。我有个邻居对中医特别相信,我也相信他的经历是真实的,但依然改变不了我认为看中医纯粹碰运气的看法。尤其有些中医说的人体内有毒,帮你调理调理解毒解毒,我一听到这种忽悠人的说法,就认定这人是个骗子。

骗子,就是故意把错误的认知告诉别人,洗脑别人。

小时侯我妈就骗我和弟弟,说要是我们不听话,她就会把自己变没了。又说过年的时候太忙,如果愿意,她能变出几个一模一样的妈妈来帮着干活。我们都信以为真。

骗子经常给我打电话,曾经想逗逗他们,后来听说他们可以用高科技把你的话语录下来,处理后提取你的声纹,用人工智能合成新的语音,来欺骗你的家人。

人生处处是陷阱,能活到终老,该是一种福气吧。

而有一个人一直陪伴在身边,相互扶持,互相信任,一辈子相濡以沫,人生一世,该再无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