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懒腰

寒园帐暖沉香雾 宝鼎微凉指凝霜

皆为原创,谢绝转载
正文

Tracing

(2023-07-10 20:38:39)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从法国的尼斯搭直升机到摩纳哥花了200多法郎,允健的口袋所剩无几。F1大奖赛他盼了很久,今晚虽无住宿费,但还好有全世界知名的赌场可以消磨。那是1993年的五月下旬,冼拿,普罗斯特,曼塞尔,舒马赫,这些响当当的F1骄子们在被誉为“一点错误都不能出的赛道”上进行78圈的超级竞逐。

     允健选了靠角落的老虎机落座,背囊搭在脚边。一位戴着面纱的女郎走过来问“能请我喝一杯杜松子酒吗”?他的法语并不流利,冲她摊摊手,摇摇头。女郎笑了,摸出一枚筹码按在他掌心,这回她用英语“前面的轮盘开出的下一个号码是0,赢了就能请我了”。允健依话照办,圆球果然跳入0的木格子,怎么会,他转头望,她的身影已消失了。他的记忆力极佳,闭目回想,虽看不到对方的容颜,单凭窈窕的身形,华贵的衣饰判断也该是个年轻标致的女子。允健耸耸肩,兑换了现金,赌场出来住进了隔壁的巴黎大酒店。

     清晨四点,允健就起身了,看比赛一定要占个好的位置,路上已有三三两两的车迷在走动。今天是最后一个赛日,大家都在猜已蝉联四届冠军的冼拿是否能创造新的纪录,听说地下的暗盘赔率已开到了五。8点多人群开始聚集,允健只觉身后飘来淡淡的鸢尾花香氛和轻质衣料的悉嗦声。“我的杜松子酒”,柔柔的嗓音,允健一回头,正对上一双深不见底的灰褐色眼眸,现代的装束,依旧蒙了半幅轻纱。他啊了一声,手伸进背囊要取昨晚用剩的法郎,女郎像是会阅心术,浅笑道,既是你赢的就留着吧。你怎么看这场比赛,曼塞尔这几场的状态一直不错,允健找话题。输赢早成定局,你应该庆幸能看到这最后的王者之争,以后断无机会了。他觉得她的语气过于老气横秋了些,他们正值壮年,怎会是最后的机会?世上有些事,有些人达至巅峰便到了极限,你们中国人不也有“月满则亏,水满则溢”的说法吗?那你又是什么人,允健饶有兴味地环起双臂,她像是听到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弯下腰笑得花枝乱颤。真是很久没听到人这样问我了,你真是个可爱的人,老实告诉你,我真的不是人。允健也笑,不以为忤,萍水相逢而已。

     记住,我来自古老的尼罗河畔,我的名字是Hathor,她素手轻扬算是告别。你不看比赛了吗?他问。不看了,早知道结果的事,今天会产生五冠王,要下注还来得及,我们还会再见的。话音渐远,第二次相逢,她离去的方式仍似风般不可捉摸。那天的摩纳哥赛道前所未有的沸腾,曼塞尔和冼拿几乎同时到达,最后一线曼的轮胎因为高温被磨破,计分的结果冼拿以0.215秒险胜。允健惊地目瞪口呆,耳边响起的是她“你应该庆幸能看到这最后的王者之争,以后断无机会了”的预言,背脊上沁出了涔涔冷汗。

     翌年, 他毕业回香港供职。五月,发生了F1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场赛事,车神冼拿意外身亡。允健那天并没有看直播,消息出了后才一遍遍地在电视机前看事故的现场回放。女友陪在他身边,一边看书一边安慰他,这本来就是危险的职业,真搞不懂你们男人怎么想的。他拍拍女友的手,视线停格在她手里正翻到的一页,那是一本有关古埃及众神传说的油画册,配了英文的注释。画中人薄纱附体,只露出俏生生的眼眉却慑人心神,一边的小字 “古埃及死神Hathor,爱及丰饶的女神,古埃及女神中最美的。。。”是的,他们还会见面,没人躲得过和她的一面之缘。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什么惊悚的故事,只是讲述一个真实的结局。那年之所以写这个故事,是为了送给跟我一起长大的小猫,她曾说过,自冼拿去世,不再有人能让她重拾对于赛车的热情。只是他在巅峰状态离去,总比英雄迟暮来的令人难以忘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