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懒腰

寒园帐暖沉香雾 宝鼎微凉指凝霜

皆为原创,谢绝转载
正文

惊蛰

(2023-07-10 18:51:00) 下一个

      “巧巧,那个女人又亮灯了,还是我去吧”,身兼闺蜜和同事的凯歆拍拍蔺巧然的肩,“还好行程已过大半,你再熬几个小时”。看吧,做朋友太久的好处就是许多事情不用明讲自会有人替你顶,巧然摇摇头“撞一撞也好,我自己来,工作归工作”。好友已经帮她顶了前半段,巧然不是公私不分的人。

        虽然名中带巧,但她无论如何都不会喜欢这样的巧合。入职三年,她的工作表现一向无懈可击,可是今天巧然却一门心思的想早退。只可惜她身处三万英尺的高空无处可逃,谁让自己是空姐呢。

        撞一撞真有好处吗?看到庄孝维和邰溆薇出现在舷舱口的那一刹,她只希望自己是盲的。巧然是乘务组里有名的甜姐儿,倒不是她的五官如何标青,而是甜美笑容里那份难得的温暖特质让人印象深刻,公司这几年的宣传硬照上总少不了她的笑颜。这会儿,招牌微笑却自动凝结在嘴角,她觉得自己彻底僵掉了。就是这么巧,在“被分手”后的第三十天,满月的日子,他们坐上了她值勤的班机。

         一如所料,庄孝维是准备着一路都假寐了,幸好是商务舱,否则就他的身高蜷着僵上十几个小时,后果堪舆。“这位女士,有什么我能为您服务的?”,巧然看向溆薇,眼尾却捎带上孝维,他的睫毛偏在此时颤了颤。溆薇的笑意浓的发腻,鱼尾纹都冲破了高级粉底的遮掩“哎呀,真是巧啊,你这一向可好?”,巧然微微颔首,不愧是商界的翘楚,对方的表面功夫好的何止到家?谁想的到就是同样的人在一个月前打给她说“他现在和我在一起了,你以后别再和他联络。你斗不过我的”。她说的是实话,巧然斗不过她,无法象她一样在他急需补仓时奉上一张任填银码的空白支票。

        溆薇指着面前的一客烟熏三文鱼“我不吃胡椒的,这上面全是黑胡椒粒”。虽然记得她吃起大蒜胡椒这类辛香料来连山东人都俯首称臣,但顾客,尤其是尊贵的商务舱客人永远都是对的。巧然收了餐盘回准备室,用餐刀小心翼翼地刮去鱼肉表面的胡椒粒,腹部突然一阵痉挛,痛得她整个身子弓成了虾米状。医师的话又在耳边响起“你连自己怀孕都不知道?你这种出血不止的状况是胚胎发育不好,着床不稳,现在想保也保不了了, 你们这些年轻人现在不小心身体老了就知道了!”。

        作息不正常加上生理期紊乱是飞国际线空乘的通病,巧然一向没往心里去。那晚难得休息,偏偏就在半夜接到了那样的电话,溆薇得意的笑声仿如昨日“他早就和我在一起了,之前对你说的出差其实就是陪我。男人嘛,你也知道,任何决定他都不会亲口对你说的,所以只有我来做这个黑脸了”。放下电话,巧然镇静的连她自己都怕,没有任何伤心的情绪,只是呆呆坐着,等再有意识的时候已是清晨,她是被小腹针扎般的疼痛唤醒的。开始以为只是生理期来了,但从没这样痛过,等到一天用完一整包女性用品的时候,她知道自己不对劲了。。。

         在家休息了一个星期,她还是硬撑着飞,家里只能对着四面惨淡的白墙,惨白的将她紧紧围住,惨白的一如她未上妆的素颜。她一直没有掉过泪,自己也纳罕。日子还是要过,有时候,巧然会觉得自己是个旁观者,游离于肉身外,像个孤魂站在一边,冷眼瞥着自己从起床到安眠的每个步骤。溆薇不说她也不会联络他的,他的脾性她太清楚,解决不了或难以面对的事, 他的字典里只有两个字: 忽略。

         重新处理好的餐点被凯歆劈手夺过,“还是我去吧,亏得你脾气好,我的话保不齐像市井里那些被挑剔的后厨”,做了个往盘子里吐吐沫的俏皮鬼脸,凯歆施施然的去了,没一会儿,古灵精怪的丫头带着一脸坏笑的促狭面孔回来。“老天有眼,拿着”,一本绛红的护照。“你怎能?”巧然象拿了个烫手山芋,“自己没放好,风衣丢在地上,就在眼门前还要按铃叫我过去捡,护照嘛地上拾的又不是偷的,反正总是他们其中一个的”,凯歆 撇撇嘴,“要还你去还,我不伺候”。巧然没有翻开红色的小本本,这时候,她觉得自己又跳出了身体,眼见着自己笑了笑,轻盈地走进盥洗室。。。

           降落前的二十分钟,巧然按例逐个提醒乘客归正座椅。溆薇的笑永远是先声夺人的,“真快啊,十几个小时就这样过了。好一会儿没见你,还以为你不愿见我呢,我可是一直在关注你呢”,巧然莞尔,轻快的答道“微博的粉丝啊,一直关注我。降落前我们很多准备功夫要做的。回程有缘再坐我服务的航班,我们再聊”。降落前的确有很多准备功夫,包括不小心将某某人的护照冲出了飞机,这会儿应该在太平洋里洗澡呢。真的只能说是某某,她真没打开看那是谁的。

         巧然不是猫,好奇心不重。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由免检快速通关道出来,完全不顾身后上气不接下气的凯歆。上了旅馆的接驳车,真好,她想,心头突然松了下来,窗外热辣辣的阳光洒进来,哭了。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