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懒腰

寒园帐暖沉香雾 宝鼎微凉指凝霜

皆为原创,谢绝转载
正文

Blue Bead

(2023-07-14 07:55:14)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不得不注意到她,她说我叫明若,傅明若。

     简维中坐的是汉莎航空公司自上海飞往法兰克福的班机,携公务之名捎带行私人之便,公司上下就唯中一个在德国留的学,自然肩负起这次斡旋合同有争议条款的重任。老板不算吝啬,所以有机会享受商务舱的待遇。邻座一直空着,直到 last call 才见空姐领着一位女郎匆匆就位。进入正常飞行高度后,她点了杯红酒,凑近唇边的一霎,突如其来的气流将半杯酒液倾洒而出,维中的浅色衬衣也染了酒痕。女郎呀了一声,转过脸来抱歉,然后她说,我叫明若,傅明若。那是一张年轻的,清淡不失娇俏的素颜,左眼角下一颗明显的泪痣闪耀着幽蓝的光泽,阳光透过舷窗照进来,才发现那是枚贴上去的泪滴型水钻。

       空姐撤下残酒问是否还需要,她颔首微笑道,想把自己灌醉后昏睡,一觉醒来说不定能从空中看到埃申海默塔了。酒量很浅?维中觉得她颇有意思。明若失笑,虽不善饮你却大可放心,听人说我醉后的酒品甚为可爱,醉态可掬之余睡相亦可,断无打鼾磨牙的不雅之嫌。维中笑道,自己说不做数的,顺势递给她空姐重新端上的红酒。明若的性子竟是经不得激的,接过酒杯两三口便灌了个涓滴不留,脸颊即刻飞了红晕,你不信的话我醉给你看啊。

       没几分钟,她的眼神果真迷离起来,但意识尚清晰。维中有些过意不去,找话题跟她聊,你是去法兰克福旅游吗?曾在那里念过书,这次是去参加朋友的婚礼;你知道吗,新郎是我从小就喜欢的大哥哥,她的话多起来,我们的父母就是好朋友。可他一直当你是小妹妹,维中接口。是啊,他一直当我是小妹妹,她轻轻叹口气,也是红酒惹的祸。怎又关红酒的事?维中有些好奇。那年圣诞,我们一大帮留学生去当地一个同学家狂欢,他有事耽搁了,电话里说他们去观圣诞灯饰被堵在埃申海默塔附近,因为实行交通管制可能过不来了。维中的眉头微蹙,仔细打量已是面庞酡红的女郎。

        她继续,我在凌晨时被同学硬是劝了半杯,结果头痛的厉害,就在客厅的长沙发上眯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很多人都走了,嗓子又干又疼想喝水,可是我听到了他的声音,除了他的还有另一个女人。他说,不早了,你先回去吧,女人说,不要我陪你吗?不用了,就两三个不胜酒力的同学,我来照顾可以的。好一会儿没动静了,可我却不敢睁开眼,然后又是那个女声,谁说我喜欢你的,我喜欢你吗?还是你喜欢我?你喜欢我吗,喜欢吗?她一再的逼问却没得到肯定的答复,似乎有些恼了,我穿不动鞋子,好好好,他好脾气的应着,我帮你穿,但穿好后要回家哦。说到这里,她没了声音,维中以为她终于睡着了,伸出手想为她盖上毛毯。明若复又睁开眼,展开一个虚弱的微笑,那时我还小,却也明白了他是个不懂得拒绝的人,好累啊。

         她的鼻息转为凝重,这次是真正因了酒力睡了。这次轮到维中叹气,此次公私两便的行程除了代表中方和德商谈判,私事也是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明若明若,维中在心里重复她的名字,你可知道我就是当年那个让你不敢睁开双眼的女子?明若明若,人如其名,果然明若观火。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

PS: 1.Blue,蓝色,忧郁。 2.Bead,泪珠,气泡,美俚语指命运。3.明若观火,出自宋蔡沈集传“我视汝情,明若观火”,意指像看火那样清楚,形容看事物十分明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