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民主的方式 统一中国 之二

(2023-06-10 19:29:40) 下一个

感谢坛主,不仅没删掉我的贴子,还置顶 了。关注度 提高了很多,很多回复相当值得 思考。

相当一部分回复 所表达的意思是 “不切实际” ,“理想主义”“幼稚”,等等吧。 我想了一下,他们的回复总结起来 : 阻力太大,无法推动; 变数太多,不好控制。

最大的阻力,我以为,首先来自 执政的共产党集团。作为一个党,他们的损失将显而易见,权力。作为各级党员,风险可以达到家破人亡,锒铛入狱,人财两空,最起码,他们的特权会被剥夺。 但是,一个13亿人口的国家从专制到民主的转型,有执政党的配合 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竭力避免改朝换代式的暴力革命。中华上下五千年,改朝换代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我们的问题。流血的暴力革命,往往是另一个政治强人,打着 均贫富 的口号,夺取了不受监督的权力,运气好一点,开启另一轮的贞观之治,运气不好的话又一个秦皇汉武。最后的结果,要么安史之乱,要么陈胜吴广,无一例外。好在,我们有台湾,他们不仅给我们做出了表率,也提供了很多可以在转型期间 可以利用的资源。我们希望共产党能像国民党一样,自觉而有序的放弃不收监督的权力。但我们必须意识到,共产党从诞生的那一天起,犯了很多的错误,甚至说罪行,包括现在党政军警的各级干部。腐败,贪赃枉法可以说相当普遍。他们对放弃权力产生的后果的恐惧,是可以理解的。作为平民,我们必须意识到,执政的这批人,他们需要巨大的勇气来支持 交回自己权力的民主进程。作为回报,未来的国家必须从 法律上保证,他们除了放弃权力,不再承受其他的法律后果 和 人身家庭的安全威胁。甚至作为奖励,让他们可以 保留全部或部分的 个人财产。当然这种赦免,仅限于 那些我们讨论这个民主进程之前的罪行。所有开始讨论民主之后的罪行,必须承担法律后果。

我相信,执政的共产党,也有相当的意愿做出这种变革。因为专制这台绞肉机,一旦开启,最终将失去控制,让操纵机器的人也处于极端危险的境地。接近一百年的路线斗争,反腐, 共产党 比谁都清楚 这台绞肉机的危害。不然,他们不会把子女安排到 民主的国家去的。

   大家觉得这样可以 消除第一个主要的 阻力吗? 其他的阻力,我会再写一篇,分享我的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