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教会的聚餐

(2024-08-24 19:54:44) 下一个

今天同事马博士所在的教会聚餐,他邀请我一起去。

虽然还没有正式成为基督徒,但我内心一直都是信主的。所以,马博士一邀请,我就马上答应参加了。

今天的天气不错,天蓝的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而且户外的树荫下还很凉快。这样的季节能够在室外呆一呆,对身体来讲也是一个吐故纳新的过程。北京最美的季节是秋天,但北京的秋天很短暂。而这边的季节,大多数的时间都像北京的秋天。

教友的孩子们在草地上支起了简易的架子,估计是作为休息的地方。

餐食是大家自带的,但大多数应该也是买的,不是自己做的。一位教友带了油条,是最受大家欢迎的食品。看来,不管身在何方,人民最喜欢的还是儿时的味道。

因为我是新来的,大家都不认识我,也就互相介绍一下。我说我是马博士的同事,是马博士介绍我到这里来的。一位教友马上说:“那你也一定是博士了”。这让我有点尴尬,我说:“我不是博士。但因为在研发公司工作,总被大家误认为是博士。我以后在脑门上贴个条,上面写上:不是博士”。

前几年我在北京的一家研发企业工作,老板周围的高层管理人员都是海归博士,而且大家认为,海归都应该是博士。在国外刷盘子的,回国也不容易找到好职位的。当年大家出国,都是先读书,再找工作。但我出国后是直接工作。因为有了工作,就不想花时间读学位了。同客户开会的时候,大家都叫我博士,我总是立刻纠正一下。但老板后来对我说,不要总纠正这个。我想,老板可能觉得我是博士的话,他更有面子一点,所以就没有再总纠正了。后来公司又来了一位从美国回来的高管李博士,一开始我们的关系很好。她血压高,我还特意为她买了一个水银的血压计,给她量血压,因为水银的血压计比电子的更可靠。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她开始排挤我;她到处对人说:“告诉你一个天大的秘密,你知道吗?其实xxx不是博士”。后来公司里同我关系好的朋友告诉了我这件事情,我说:“我本来就不是博士啊,而且我不是博士这个事情,就是我告诉她的”。那时,我真想在脑门上贴上四个字:不是博士。

聚餐的食物很丰盛。我吃了两根油条和一大块烤肉。我掂量了一下我吃下去的能量,所以,就没有再多拿了。我看到毛博士拿得满满的,就赶紧提醒他,可能吃不了那么多。果然,他吃一会就发现吃不下去了。肚子饿的时候,总是觉得能够吃很多,但真的吃起来就不是一回事了。

想起年轻的时候去公司的比利时总部出差,总部的人中午在公司的餐厅吃饭,是免费的,按需取餐。我喜欢吃烤牛排,所以每次都要拿一块,再拿点别的,但每次都拿多了。因为是免费的,所以拿多了就很尴尬。后来在法国总部出差的时候,也是这样。他们要等到晚上7点多才开始吃饭,我那时候已经饥肠辘辘了,前面上的凉菜沙拉之类的猛吃,还没到达主菜就吃不动了。后来有经验了,一开始的时候,不管多么饿,都不吃。但同桌的法国人不一样,他们可以一直吃。估计是习惯了,或者一天就吃那么一顿?

同教友们度过了闲暇的一天,很开心。大家来到美国,能够信仰基督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来自中国的人,往往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较深,有的或多或少已经受到佛教的影响。但我觉得中国传统的信仰同基督教的信仰并不矛盾,而且可以在信仰中少一些偏执的观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谢谢回复。
我觉得任何事情都不能走极端,太偏执的话,就背离了初衷了。
因为教会的神职人员需要生活,所以有所捐献是应该的,但我觉得捐献的程度应该不能影响自己的生活。
在信仰方面的时间花费也是如此。
总之,真正的信仰是让人能够积极的生活,而不是为了宗教而失去正常的生活。那就适得其反了。
我看到一位网友推荐的文章,《走出灵界的黑暗》,讲的是一位练气功的人走火入魔的过程。
中医有经络学说,皇帝内经里面也有如何对身体进行调理,这些都是有实践证明的疗效的。加拿大也将针灸纳入了医保。所以,类似太极拳、八段锦之类的锻炼,辅以一定的气沉丹田、呼吸吐纳,对人体是有利的。
但是文章中的那位练功者追求的是灵魂出窍,那就是走火入魔了,从西医的角度讲,就是精神分裂症的一种。
但精神分裂症是有遗传学基础的。不是每个练气功的都会得精神分裂症,那些练功得病的,是自身有这样的遗传学基础,练功的时候,诱发了而已。他不练功,可能发病的时间会晚一些。
宗教信仰也是一样的。很多人信主,但行为举止始终是正常的。但有些人觉得信主之后就不一样了。
所以,基督教始终叫人要谦卑,实际上是防止那种偏执或极端的情况发生。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到美国也是受大环境影响,去教会学习基督教文化,然后受洗,在教会中步步成长,熟读圣经,最后做到了可以给别人洗礼的地位。逐渐我清晰地认识到了基督教的本质:就是一个骗钱的商业机构。所有的故事:上帝造人,亚当夏娃犯了原罪,基督给我们赎罪,等等,都是凭空捏造出来的,目的是让你觉得欠耶稣的,不去信教不行。你一旦进入教会,那就乖乖掏钱吧!犹太教和伊斯兰同出一辙。

教会所有的玄乎都非常容易用这个商业模式来解释。为什么有那么多不同教派?每个教派都自称自己才是真神所赐,其它都是邪教?商业竞争罢了。徒弟从师傅那里学了技巧,另开门户和师傅抢生意,就是不同教派的来历。

为什么那么多神父是恋童癖?因为教会当年需要派神父去不同城市管理教会,而有家室的人不愿意搬家,于是教会就规定当神父的人不能结婚。本来是出于商业需要,但不能如此堂而皇之说出来,于是就编造了一个“上帝需要神父纯洁”这个理由。其结果就是大量的同性恋为了逃避父母逼婚的压力选择当神父,造成神父中同性恋居多。

教会还会用很多论调来证明宗教的合理性。比如某某科学家,某某大学教授博士都信教。确实,美国顶尖科学家里也有7%的信教。但这也说明93%的顶尖科学家不信教。难道7%比93%更有说服力?

还有一个教会常用的论调:这个世界如此奇妙,不可能是自然界随机产生的,必须有个造物主。好比一个龙卷风不能把一堆废铜烂铁组装成一架飞机。我说行,宇宙如此奇妙,人类很多地方是无法理解,那么宇宙有个造物主也是一种可能。但制造如此浩瀚的宇宙的造物主更可能是一种高维度文明。这种宇宙级的文明怎么会在意一个微不足道的地球上的人类如何崇拜他们?你会在意沙漠中某颗小沙砾上的细菌如何崇拜你吗?

在意你去不去教会的还是某些人类,他们要你去教会捐钱,才是宗教的真正目的。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有吃的那一段。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head00' 的评论 :
作为一个信耶稣的人,至少应该对其他信耶稣的人有一种宽容吧。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心中信主或嘴上信主容易,金钱和时间的奉献比较困难,但困难的事往往才是有意义的。信仰就是偏执的,不然改变信仰就不会被称为“reborn”。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教会下周日父亲节也有聚餐,每家自己带一些美食,然后热热闹闹一起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