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只言片语

(2023-06-12 08:25:08) 下一个

小M说:“荷兰的咖啡馆里还卖烟哪。”我漫不经心地说:“是吗。” 小M继续说:“烟上面写着:pot." 我大吃一惊:“是吗?怎么拼的?” 小M:“P-O-T。”我说:“你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吗?" 小M:“不知道。”我:“那是大麻啊,一种drug。“

昨天下午门铃响,邻居小朋友满头大汗来找小M玩。她头带紫色的自行车头盔,穿着小白褂子,小短裤,可爱得像一颗牛奶糖。

小M班上“show and  tell”,她带了一只在天坛买的八音盒,顺便介绍天坛是皇帝祭天的地方。班上一个男生举手问:"How old is the emperor ?" 

小M说她都懒得回答这个问题。而我则发现,这句话只能在这里转述分享,否则有歧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