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子的博客

大道玄机,逍遥一客,缙云山后,不期而遇,开启一段神奇的修道之旅。 因缘际会,和合而生,辗转中蒙授乾坤宫数百年道经真法。 这一脉隐秘传承,上可居庙堂之高,立从龙之功,下亦有江湖之远,枕石漱流。却于数代不衰中察天地之理,通阴阳之术,洞悉这世间最大的天机。 乾坤
正文

道人笔记(六十一)阴云难久终有时,云销雨霁耀人间

(2023-04-11 09:08:05) 下一个

       逍遥子修道经历故事连载(六十一)

       有多少人明白我的心呢?不经一番苦练,何来满身冰霜傲骨,不历大浪淘沙,哪有男儿英雄本色。苦是那天边皎月,月亮走了太阳才会到来。

       干着最脏的活,做着最累的事,无论是老总还是其他人员,指使我做什么,我都不吭声的低头做好,我也尽力和各方面人员做好工作衔接和人际交往。

       与我接触的人,无论职位高低,我都能很快的量其能,权其才,料其势。根据每个人的特性和需求与他们高效沟通,完成工作上的任务,同时也慢慢建立信任,让他们认可我的工作能力。

       在工作场上,平衡各种人际和做事能力也是立足的根本,与我接触的每个人,经我手的每一件事,我都力求做到最好,同时梳理每一天的工作流程,把自己发现的漏洞或问题罗列出来,并思考解决方式。在自己的岗位上逐步让单位觉得自己物超所值。

        当时吃住都在厂里,我从来没有为自己添加过任何衣物,所有的苦累都伴着月光沉淀在每一天的夜色里。

        我记得老家有位长者说过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也牢记母亲说的,吃尽人生苦难,才能练就通达之心。

        有些路只能一步一步的走,有些事只能一件一件的成。

        记得《孟子》曾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如今身处低微,饱尝生活之苦,才更能明白这其中的重量。知道很多成大事者,必将由外而内,砺其根基,明其心意,雕琢其心,遂成大器。

        我也坚信,阴云难久,骤雨有时,待云销雨霁,终会光耀人间。

       当时我的工资很低,每月才700元的基本工资,外加奖金等。我来成都的时候我手里仅仅只有63.5元,我就依靠这63.5元开启事业的征程。从来到成都的这一天起,我再也没有从父母的手中要过一分钱,哪怕是我最艰难的时候。

        到了寒假,女孩从学校坐车来我单位找我,当时的领导对我很好,为她安排住宿,也让她在单位陪我。偶尔我做事的时候,女孩陪着我一起弄。 

        春节时,两人一起相伴回家,到了家里,我毫不犹豫把自己所赚的钱全部拿出来给了父母。回到生养我的村子,拜见我的爷爷奶奶,同时祭奠祖先,在这里我看着熟悉的山川河流,感受清风朗月,它们洗去了自己一身的风尘和疲惫,给自己内心带来了温厚的力量。

       自己也给爷爷和奶奶买了礼物。老人家欢喜极了,奶奶每次看着我都眼角眉梢堆满笑意,总喜欢说,孙子,你以后好啊,发财啊等吉祥的话语。我也总是默默的听着。因为我虽然知道未来应该如何走,但是路永远是艰辛的,明天永远充满着未知。

        从我出生到现在,我只用了奶奶在我一岁左右时给我买衣服的1.5元钱,爷爷在我读大学时送的60元钱,这一生爷爷奶奶给我的只有这些,我也从未想过向长辈索取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