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子的博客

大道玄机,逍遥一客,缙云山后,不期而遇,开启一段神奇的修道之旅。 因缘际会,和合而生,辗转中蒙授乾坤宫数百年道经真法。 这一脉隐秘传承,上可居庙堂之高,立从龙之功,下亦有江湖之远,枕石漱流。却于数代不衰中察天地之理,通阴阳之术,洞悉这世间最大的天机。 乾坤
正文

道人笔记(八十四)道本无法应机生,道本无心以众心

(2023-04-18 19:19:52) 下一个

       逍遥子修道经历故事连载(八十四)

       2018年秋,很多人请我指导并宣扬这两部经书,然而我几乎不参与,而且知道我联系方式的人也越来越少。

       道之本,清静。生活之本,宁静。我不想自己过得太喧嚣。何况,我仅仅是一个普通人,何必去枉解经文。

       这年年末,上海某教育系统一位女士,与我取得联系,一直邀请我去上海,我拒绝了,自己并非一个勤快人,不喜欢跑来跑去,也不想再让身心劳累。就喜欢简简单单平静如水的生活。而且我的身体一直不算很好,何必舟车劳顿,折腾自己。

       但是她特别坚持,一再的邀请,于是我就设立一些要求,然后对她说如果办到了,我就去。没想到过了不久,就接到了她的消息。她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全部一一办理完成。

       我哭笑不得,没有办法,只能答应前往。后来逐渐很多人都知道了这趟上海之行,就带着家人一起去了上海。

       那一次当地的一些好友,还有一直跟随我的人也都来了。这位女士都亲自迎接。

当时住在南京路的酒店,站在窗前,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感受都市的繁华梦幻。也感受自己心的波海。

        自心如水,可化万象。水入银河可现琼楼玉宇,水漫南山可撷一枝东篱,水过古城可揽一池清辉,水入众生,可解万千尘忧。

        这一次出行,见了来自各地的很多人,也见了当地的很多人。生活的烦恼,家庭的风波,工作的无助,婚姻的失败,事业的困结。太多太多这样的事……太多太多需要救助的人。

       我望着一张张面孔,有诚挚有期盼也有眼中流露的希冀……那一刻,自己说出了对他们的誓言:除非因缘散尽,否则绝不放弃。

       回想自己曾经立下救度苍生的大愿。所谓苍生也都是由眼前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人构成,每个人的身上,都背负着数不尽的个人以及家族的因果业力,也都经历着这一世的悲欣交集,在命运的推动下,在习性的浸染下,循环往复,苦苦挣扎,难以挣脱。

       世间的幸福圆满,事业有成,健康平安,名利双收,又有谁不喜欢?又有谁不向往?然而,命运无情,众生卑微如蚁蝼,生死祸福皆不由人。

       有多少人渴望用尽一切努力去改变,然而要么是缺乏绝对如铁的意志,要么是刮骨疗毒的勇气不足,要么欠缺灵动百变的方法,要么是心中依旧有得过且过麻木的逃避思想,要么是习性蔓延反复无常,要么是业力庞大无力扭转……

       苍生难渡终要有人渡,苦海无涯大爱为舟。无论出世入世,独修还是普渡,皆应机缘而择,应苍生之需而定。道本无形,入物有迹。道本无法,应机而生,道本无形,入物有迹。道本无法,应机而生,道本无心,以众生心为心。

        那几天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与大家畅聊,不断的分享自己的感悟,也给大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一直到晚上十二点之后,才能休息。我也每天花钱请来来往往的每一个人吃饭。

        他们都说要请我吃饭,我说,不用了,我还有请你们吃饭的能力,况且你们未来的幸福,才是我心中所期望的。请你们吃饭,算是我对你们真切的祝福。

        那一次上海之行,第三天,我的声音就嘶哑了,这三十多年,我从来没有这样每天不停歇的说话过,也没有一次性见这么多人,天南地北由古至今畅聊无数。

        虽然身体疲惫,但依然坚持完成了九天之行,这时很多人都想要跟随,我还是拒绝了,只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真没有什么特殊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