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子的博客

大道玄机,逍遥一客,缙云山后,不期而遇,开启一段神奇的修道之旅。 因缘际会,和合而生,辗转中蒙授乾坤宫数百年道经真法。 这一脉隐秘传承,上可居庙堂之高,立从龙之功,下亦有江湖之远,枕石漱流。却于数代不衰中察天地之理,通阴阳之术,洞悉这世间最大的天机。 乾坤
正文

道人笔记(八十一上)真心真情可挡岁月变迁,生死无悔铸就初心不改

(2023-04-17 19:03:33) 下一个

       逍遥子修道经历故事连载(八十一上)

       转眼就到了2012年春,这个时候,我再一次搬家,搬到自己的新房。经历多少辗转,面对多少煎熬,走过多少风雨,此刻终于住进了自己的房子。 

       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吃了一个团圆饭。结婚到现在五年的时光,才真正住进自己的房子,孩子也转眼这么大了,想起来无限感慨。

      我把全家的户口,也从农村迁移到城市,也方便孩子长大读书。没事的时候,就带着孩子一家人去小区外面的街道散散步。

       当时,妻子的弟弟年纪轻不够听话,还不懂得好好上班,上班也无法顺利拿到工资,为此换了无数的工作。我看他缺乏历练,最初没有直接管工作。后面几年,为了让妻子和岳父母省心,还是在工作上给予他庇护,让他工作安稳,工资足以让一家人生活无忧。

       2010年时,在我的多次建议和经济支持下,岳父母也在成都买了房。岳父母当时还有很多犹豫,第一价格贵,第二远离身边的亲戚有些不适。

       2013年当房子装修的时候,父母把新房需要的床上用品,锅碗瓢盆等都买好了给岳父母他们一并送去。父母觉得,儿媳这么好,对她父母好些,儿媳也高兴。

       2013年春节,一家人才真正意义上度过一个开心的团圆年,我们带着孩子一起逛街、散步,也给妻子买了人生第一个礼物——古驰手表。

        我们结婚的时候,没有结婚照,没有任何的礼物,我还记得只有恋爱的时候,买过戒指,还是20元一对的纯银戒指。

       后来,慢慢的,给她买了很多各种各样的礼物,算是弥补曾经的遗憾。

       我也常说,婚姻,需要风雨中前行,走过风雨才是彩虹。需要两个人携手同行,始终如一的坚定;也需要一份真情真意,抵挡岁月的变迁;更需要生死无悔的勇气,才能历经山河大海而初心不改。

       婚姻落地于生活,需彼此在风雨中并肩,更需要一份真心真情为内核。并不是依靠世俗中的礼物、照相或者房车来组建家庭。  

        2010到2013年间,我单独买了两套房子,算上2007年的第一套房子,这三套房子送给了对我恩德厚重的恩师。也算达成自己心中所愿,践行自己曾经的想法,也感恩他们在我修行路上的关爱和赐予。

        2013年的一天,妻子去了市里,看了很多楼盘,说,如果我们再买一套别墅就好了。当晚回家,就在网上查询,第二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觉得合适,于是当天就买了。

        装修了整整一年的时间,装修的风格和家具布置也都费了一些心思。很多家具选购的都是进口的纯实木,我一直喜欢实木的质感和古朴,沙发的背景墙也是我亲自挑选,以一整幅画为境,底色远淡,山色秀丽,青松点染,上题四句:奇松傲立玉屏前,阅尽沧桑色更鲜,双臂垂迎天下客,包容四海寿千年。站在客厅,立在画前,仿佛清风徐来,置身松林之间,忘身尘世之外。

       因为妻子喜欢欧式的奢华感,所以整体风格在古朴典雅的底色上加入一些欧式的风格,经过巧妙的融合,整体倒也温暖自然。

       后面带的小院落正好改成一片小菜园,闲来无事,种菜庭下,闲来赏花,一盏茶,一本书,也能给自己一方清净逍遥的天地。

        2014年,一家人搬进别墅,孩子读书也方便了许多。

        但是,这个时候,我的身体却更糟糕了,几年的劳累损毁,明显感觉身体像个空壳一样。找了很多知名的中医,吃了很多药,也仅仅是缓和,而不是真正改善身体。

       人生在世,有生一日死者,有生百年死者。

在宇宙的长河中,一日与百年又有何区别?百年也不过弹指刹那。道向来非时空所能拘者,朝闻道夕死可矣,只不过自己至今依旧有很多未曾领悟的天地奥义。

       尘世中事业已兴,走过无悔拼搏的路途,帮助了很多的人。那一刻我心想,假如我真的走了,那就尽全力留给家人更好的物质和生活环境吧,其他的就不再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