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子的博客

大道玄机,逍遥一客,缙云山后,不期而遇,开启一段神奇的修道之旅。 因缘际会,和合而生,辗转中蒙授乾坤宫数百年道经真法。 这一脉隐秘传承,上可居庙堂之高,立从龙之功,下亦有江湖之远,枕石漱流。却于数代不衰中察天地之理,通阴阳之术,洞悉这世间最大的天机。 乾坤
正文

道人笔记(七十一)茶余餐后话因果,一语点醒梦中人

(2023-04-14 18:22:35) 下一个

       逍遥子修道经历故事连载(七十一)

       朋友听我这么说,诧异地问:“为什么这么说”,我说:“我们生而为人,不管出生在哪片国土,首先我们要学会爱,学会感恩,而不是学会恨。我们过得是否幸福,不能归因于国家和社会,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问题。任何朝代,任何时期,不管是最兴盛的美国,还是最贫穷的非洲,哪怕是中国过去的乡村,永远都有幸福与悲苦两种人。

        从世间来说,是自己是否具足智慧能力,是否具足才华品格,是否愿意努力拼搏的问题。

不要去恨,不要去埋怨自己生活的土地,也不要去埋怨国家和社会的不公,国家和社会从没有单独针对你。我们有什么理由去嗔恨社会或者国家。

       我们祈祷这个国家强盛兴旺,繁荣富足的时候,才是我们的幸福,至少我们可以在这片土地上享受生活的相对安康。”

       他听得入神,我接着说:“你现在从事的律师工作,通过日常的言语或行为,会对很多人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这种心态不扭转,迟早会害了你自己。不说其他,你这样的心态,哪怕福运再大,世间事业再好,你也很难维持长久的辉煌。”

       朋友听完,有些沉默,心情也有些低落。旁边的女友说:“应该没有你说的这么严重吧。”我说:“也许我说的还轻了一些,凡事有因果。

试想一下,我们嗔恨国家,埋怨社会,国家有十几亿的人口,相当于我们间接的与国家所有人接上恶缘或者不吉祥的缘分。念头的起落之间,因缘早已发生无形变化,我们的先天福运本有定数,若自己不守持本心,念念嗔怨,然后又四处宣扬自己的看法,又会影响多少人,你影响的这些人又会去影响多少人?

       你的因果岂不是越来越大,恶业越来越深,到时候,日积月累,再回头看时,早已物是人非,你有多大的福运都会毁掉,何况我们又如何确定我们的福运足以大到让我们可以忽视这一切?

       无论你是普通人,还是社会各阶层的人,当你对国家,对社会充满不满和恶意,或者处处伤害,这样的人福运很难真正幸福。”

       朋友听完,脸色有些不好看,旁边的女友也觉得有些太严重,我说:“你是律师,你接触无数的社会人士,你可以回忆和思索,任何人走向成功都绝对不是偶然的,一定有成功的理由。”

       朋友大约沉默了十多分钟后,拿起桌上的茶杯,然后起身郑重地对我说:“我以茶代酒敬你,我如今已经30多岁了,从来没有人告诉我这些,父母没有说过,社会上的朋友更没有说过,捧我的人只会顺着我的话说,不捧我的人也不会反对我。

       我今天很高兴你能这样说,这一番话点醒我,让我真正明白了,真的谢谢你。你这个朋友值得结交。”

       我说:“我说话不是特别好听,但是对我所喜欢的、所尊敬和敬重的人,我会真心相待,也愿所有的人越来越好。

       我自己从小一直到现在,都得到太多人的指定和帮助,深有体会,如果想让自己真正的好,就必须接受他人的良言,我对任何批评我的人,从来都是欢喜对待。”

       朋友说:“你说的对,我们都太容易怀有嗔恨心了,为了感谢你,今天你回家我给你叫出租车,我请客。”

       这时吃完晚餐已经九点多了,朋友安排出租车送我回家,他和女友也一起回去了。

       从此以后,我和律师朋友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彼此坦诚相待,真心相助。后来他在我母亲的病上也帮了大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