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角一枝梅

妈妈的选择:高端养老院 vs 女儿的狗窝
正文

13. 六迈神剑 3.24.2023

(2023-03-26 10:11:52) 下一个

今天周五,一周的忙碌终于有了些空闲。想着一直要带妈妈到小区的天然湖走走,就带着母亲先吃了晚餐。先生去接女儿校外演出回家。我从车里把回来后一直没用的母亲的轮椅取出,想着母亲累了就推着她走,我们一起推着空轮椅车上路了。

沿途遇到了不少一对或单独的老人,都笑着和我们打招呼。母亲很开心看到这么大的天然湖,和呼吸湖边的新鲜空气。到了树林里,我见母亲有些累,就让她坐在轮椅上推着她继续边聊边走,并告诉她“六迈神剑”的来历。这个小区天然湖全程5迈多,我和先生经常来这里散步,周末走全程,并笑称“六迈神剑”。

看着要到了湖边的中心游乐场,就让母亲下来推车走走,母亲欣然同意,还要让我上车推着我走,我告诉母亲不累,一起推着空车走就好了。沿途又为母亲找了几张照面。母亲在游乐场上的椅子上坐了好久不愿离开。目光所及之处,是一个湖心岛,树林里随处可见松鼠,小鸟的叫声不绝,平静的湖面,蓝天白云,真是让人忘记一切纷扰。看着母亲这么留恋这里,我就自己做起了太极八法,默默等候母亲。

夜幕渐渐降临,我见母亲闭起眼睛,知道她累了,就推着母亲往回走。回来的路上,母亲和我讲起她上次走失的经历,是绕着湖的外圈走了一多半,没有回头的路,就一直向前走,累了就在路边椅子上休息一下继续走。我告诉母亲下次要去哪里和我说一声,我们一起走。见要到家里的小区了,我让母亲下来走走,并一起去取信,母亲的观察力很强,有一封广告信放在轮椅上在回家的路上掉了,在母亲提示下,我看见捡起来了。家门口正遇上接女儿到家的先生。女儿给姥姥一个大拥抱。看着大家开心的样子,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