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谈

品茶闲聊,分享知识,心得。
正文

来自陌生人的善意

(2024-02-21 05:19:49) 下一个

在生活中,我们时常能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善意,这些善意往往温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体验到人生的不同面貌。

这次去卡波旅游时,我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一行人出海去看鲸鱼,可是正当鲸鱼跃出海面的那一刻,我却没能及时拿出手机记录下来。我自我安慰,认为亲眼看到就足够了,虽然心里还是希望能有视频分享给远方的朋友和家人。回旅馆的路上,一位同行者主动问我是否需要那个时刻的录像,他有一段录像,虽然开头缺少了一些,但质量很不错。我通过iPhone的AirDrop功能接收了这个文件,正是你现在看到的这段视频。随后,我们开始交谈,得知他们是一家人从墨西哥来旅游,包括哥哥、姐姐及其父母。其实,出海时我并不太喜欢他们,因为他们不断用西班牙语和导游交谈,没有考虑到我们这些不懂西班牙语的人更希望导游能全用英文解释的心情。然而,生活从来就是不完美的,他们的这份善意扫清了我先前的不快。

?如果说人生终点会面对一次审判,以判断我们心灵是否充满善意,那么对陌生人的这种善意便是最真诚和善良的体现。正如古语所说,给予他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希望能毫无保留地向人们展示我们的善意,因为那是一种非常温暖的感觉。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他人生命中的一束光。(原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