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申学篇

用红楼梦的人物来讽刺美国的College Admissions和politics
正文

红楼梦大学申请篇 第1回

(2023-02-24 03:53:40) 下一个

  某一日下午,贾母正昏昏欲睡,忽然有丫鬟报贾政正在打宝玉,急忙让人把自己抬了过去。只见贾政怒气冲冲,王夫人抱着宝玉痛哭,急问何事。贾政一看母亲来了,当即跪下说老太太,今日我管教这个孽障请不要插手。宝玉过了暑假就是Senior我让早早准备essay。谁知他的dream school是Wellesley college(女校),想要成为Wellesley 第一个男学生,真是气死我也。给他上了这么好的私立高中,SAT只考了1350分,得意的EC是在学校剧团中作化妆师,我贾家的脸要给他丢尽了。平日里你们惯着他,要是真的成了Wellesley第一个男生,叫我如何在朝堂和同事聊天。

 

  贾母又气又急,说你这么打他有用吗?不如让同龄人劝劝他。听说Brown所有的课都能pass/fail,对他这种不爱读正经书的孩子适合。要不你捐些银子,我知道你朝廷当官不方便,可以让元春打几个电话。宝玉从小听她的,她Harvard毕业认识的人也多一些。贾政说:老太太,元春的夫君很快要宣布竞选总统我们这时千万不要给他们添乱。贾母怒道:你就知道当官也不照顾一下自己的孩子,看看那个不成器的薛蟠,他爸不是给他通了路子,变成了摔跤特招生。贾政说:老太太你有所不知,薛蟠学校里根本不学习,迟迟毕不了业,最近惹了祸要被开除了。这些不争气的男娃要是像姐姐妹妹们就好了。元春不说了年级第一直接Harvard,宝钗leadership出色, 去年也EA Yale, 探春刚上高一居然搞了一个Start up有声有色,立志要进Stanford,连惜春这么小就知道将来要靠画画进RISD。这个臭小子正经书不读,整天和女孩子混在一起,真让我头疼死了。王夫人突然说到,要不让宝玉用LGBT来申请大学?贾政怒道,亏你想得出来,那还不如杀了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