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的妈妈

(2024-09-07 22:17:19) 下一个

两年前的今天,我与妈妈在视频上见了最后一面。她脸上浮肿,还对我笑。我说: 妈,我很爱你。你放心,我挺好的。半夜两三点钟,爸爸打来电话大哭。 妈妈走了。我的心象被刀生生挖去了一块,无法填平。 今天我年带爸爸去吃grater 冰激淋,也是纪念一下。 还记得多年以前带爸妈去同一家店吃冰激淋的情景。妈,真希望你能跟爸爸一起来看我,和我们在一起。爸爸说上大学时妈妈的外号叫老迷,晚上看小说不睡觉,白天上课瞌睡。妈妈爱看书,爱买书,小时总看到妈妈从书展抱一摞书回家。警世通言,警世恒言,聊斋志异,三侠五义,老舍全集...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妈妈买了一套莎士比亚。 唉,我也不知道我随谁,不爱读书,只爱听故事。妈妈特爱武侠,神仙鬼怪。我想她希望这些都是真的。 妈妈很少讲她小的时候年轻时候的事。她讲过6,7岁时被人把崭新的毛衣骗去,只因那人说把毛衣脱下来可以带他们去看飞机。我们哈哈一笑, 妈妈,你就喜欢飞机大炮什么的,要是说别的还骗不到你的毛衣呢。现在想想,那个6,7岁的小女孩得多沮丧。 妈妈还讲过那个让她念念不忘的哨子饭,一角,偶尔才得吃一次。 妈妈最后一次与黄姨妈见面,黄姨妈笑着说我们那时在剑道街打牌, 你妈在院子里掏蛐蛐呢,我还记得她的样子。妈妈腼腆而幸福地笑了。 82岁还有人记得你5,6岁时的样子,真的很幸福。妈妈小学一年级常常逃学,早上背书包出门,看到他们的司机,问一句开课了没,然后就背着书包逛去了。这样学校里东西自然是没学到,被已做小学校长的二姐(我的贵阳妈妈)发现,转到她的学校,在办公桌旁站着背书,九九乘法表。长姊如母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