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探索这世界的规律,建筑设计和股票,也是基督徒
正文

投资讲究可靠的前瞻性,举例女大,比特币

(2024-02-13 10:04:41) 下一个

这2年,大家都知道女大了,想想真是时过境迁。前几年我投nvda时,没有多少人讨论,基金对它也不积极投入,从没有进入前10的holding过,那时更多的是讨论tesla的股价。但我靠我打游戏的经验,觉得n卡非常好用可靠,算力方面parallel computing可以统治很长时间,除了未来的量子计算,没有其他可以比较的。同时在交易上我做range trading很有效,积累了不少交易能力,慢慢就一直坚持下来了,那时它的beta可以达到3,上下起伏很大,哪里像今天大势大跌时,它可以逆势而上。所以对投资来说,预见非常有用。

(我从来不投amd, 玩过卡的应该知道我的意思)

现在比特币也是类似情形,它是internet时代才能出现的产物。说个例子,在人类历史上近700年来,会计制度没有改变过,都是需要一个通过一个权力方来保障记账公平。比特币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它不需要第三方就保证合约双方解决合同的进行。它可以用在合同,政府选举,可以防止名牌仿照。

 

先分享这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