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挑选婚礼妈妈装

(2024-09-06 15:06:52) 下一个

网图

伴娘服选色sage green   网图

婚礼伴娘和妈妈服选用Azazie品牌,伴娘服选Sage green色,当每个伴娘选好自己心仪的款式后,统一发定单,这样就能保证这几件衣服都是从一张布料上裁剪下来的,保证色彩完全一样,没有色差。由此可见孩子对婚礼的精益求精。

至于两个妈妈,估计在婚礼上并排站一起的机会极少,新娘就不那么在意,只选定颜色Twilight,然后由我们自行定购。

本想说我只要在婚礼上装扮漂亮优雅,表现得兴高采烈是否就过关?没必要规定着装的品牌和颜色吧?我不缺主意啊!还选不来礼服吗?

但到底没说,因为刚刚发了博文:所谓孝子就是孝顺儿子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311/202408/22546.html

好嘛!看来是时候把儿媳妇也算进去了,她的婚礼她做主,我在这个品牌这个颜色的两百多件款式里,一样能选到满意的礼服,皆大欢喜就是圆满。

相互顺服能换来更多的彼此接纳,希望因儿子结婚,我们多个女儿而不是失去儿子,家庭更加壮大美满幸福。

上次遇到亲家母,说她的礼服已经准备好了。我之所以拖着没办,是在想:如果坚持锻炼塑身,如果颇有成效,如果如愿以偿,岂不是婚礼时可以穿小一号的衣服吗?

无奈我的作为:心似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自然没收获,还拖到现在。

这个品牌总部在旧金山,好像没有其它门店,但是可以邮寄试衣服,十美金试一件,二十美金试三件。我在网上挑选三款付钱,就寄来三件礼服,一周后寄还。

三件试用装寄到家里的日子,有两个朋友说很感兴趣,我就请她们来做参谋,并准备了简单午餐,吃饭时说起儿媳妇选婚纱的盛况,到场的女孩子也都化着美妆身穿华服,合影里还举着红酒杯,很有仪式感。

网图

说到这里才突然想起拍照,拍完照才想起红酒,并急急忙忙找酒杯。命里缺‘疯’也缺仪式感的我,不知何时才能修成正果。

第一件穿上身自己都觉得“哇”好美!也许这次婚礼是唯一一次穿这么长裙子的机会,但是依然觉得太隆重,关键是不方便。像我等劳动人民,在厨房和花园里都亲力亲为,婚礼上一样要起身招呼朋友们,这么长的裙子,着实不方便。


第二件就好很多,但是依然感到妈味十足。


而第三件穿着就显得年轻漂亮,当下就敲定了。

因为这些个衣服是试用装,多人试穿过,我试过寄回,另外再下订单。他们的工厂好像在中国,做好之后寄给我,中间时间不超过三周半。

前几周把他爸爸的礼服也解决了,选的品牌MEN’S WEARHOUSE,门店多。两个新人选好西装,衬衣包括鞋子的款式和颜色,我们找到家附近的门店,报出儿子名字,店员就查到相关信息,然后量尺寸,试装,搞定后交钱。婚礼前,儿子会一起去拿衣服,婚礼过后他再去归还。

但是我选择这样漂亮的礼服压力大要求高,这是我人生最后一次扮美人,我一定要打起精神撑下来!我自己当年结婚时都没有容貌焦虑,青春无敌,浓妆淡抹总相宜。三十年后孙辈结婚时也应该没有容貌焦虑,只要腰能挺住,无论站着还是坐轮椅,都算完成任务。

先烫头发,再把化妆的手艺熟悉一下,一切都在准备中忐忑不安地期待着。

网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你问问未来的儿媳他们婚礼会不会请专人来化妆。通常两边的母亲化妆也包括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多好呀,准备期最让人期待。你请朋友来看你试装真是好主意。大家一起欢乐。我也是找了很久,最后是在Norstrom实体店找到的。夏天也立志减肥,但也没减下去:)我同意你的选择,裙子别太长,一是不方便,二是以后还不能再穿。我买的那件非常轻,以后出门旅游还可以带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真美,期待婚礼美照,赞优雅美丽地老去:)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笑容,发自内心的喜悦,是我们最好的妆容。自信,穿过身材的局限,是我们最佳的美颜。
Fudan2purdue 回复 悄悄话 你穿的那么好看 老公只有men’s warehouse, 是不是有点委屈他了?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前两件礼服太庄重,穿的机会有限。第3件像时装,也许穿的机会多些。
我想说上了年纪也越来越难以装扮出明星模样了,而现在对颜值要求越来越高。比如说在婚礼上,要我这张脸撑得起礼服,就有压力。对于这种压力,我恨不得说这是最后一次。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第三件胜出:)这个色彩选得好,雅致又清新。孩子们真的把婚礼搞成了大家一个长时间的派对,可以开心一年,真好!
不同意“最后一次扮美人”哈,以后还有孙子满月酒、高中毕业。。。。。就算老了,也要好好扮起来,自己开心:)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伴娘服是绿色sage green,妈妈服是青灰色,不撞色。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ssTalk' 的评论 : 不知道礼服设计是什么理念,三件衣服穿在身上都感到沉甸甸的,尤其是第1件拽地长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三件都好看,当然第三件最好看!和伴娘的灰色有些相撞,但愿伴娘选绿色裙装。
BossTalk 回复 悄悄话 第三件没有袖, 是三件中最好的, 但花太多, 显的有点沉重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那个年代,人们把婚礼和容貌看的都不像现在这么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