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温暖太阳》睡懒觉耽误事,可这次代价最大

(2024-08-12 18:41:44) 下一个

这天早晨,赖在床上看手机的小粒听到厨房一阵声响,出门一看,原来亚童挥刀在案板上对付几只鸡蛋大小的海螺,说要煮海鲜汤。小粒还是蛮奇怪的:“你们‘上早潮’的人这么大收获?这么大个的家伙是从哪儿整的?度假村的沙滩就半个英里,我们昨天走出去三个英里,沿途没有看到这种大海螺呀?”

亚童支支吾吾不肯说,咏萍揭发道:“是他和孩子们抢来的。”亚童说:“没有,这撬海螺不在于你走的远不远,而在于走的深不深。我是在深水区的岩石上撬下出来的,孩子们撬不下来,也去不了那么深的地方。”咏萍不依不饶:“到底有多深?说说看啊。”亚童说:“深着呢,差点把我的泳裤打湿。”咏萍揶揄道:“这么深啊,难怪孩子们当仁不让。”亚童不理她,自顾自地一通乒乓作响执意要把海螺肉剜出来。

小粒说:“我们上次去的那个度假村,沙滩边上就竖着几块很大的岩石,上面的海螺比这大多了,有拳头那么大。我当年试着扒了几次,海螺纹丝不动。我还用过声东击西,假装走远了趁它们不注意偷袭,但是海螺的反应比我的手速快多了,根本撼动不了它,只好放弃。哎,当年没见你动什么脑筋去撬啊?”

咏萍抢答:“人家今天是与小朋友斗其乐无穷,是不是啊?”亚童低头专心用刀在案板上鼓捣着,没回嘴,小粒说:“要做海鲜汤你早说呀,早知道我昨天抓的小鱼就不放生了,等腌成小鱼干和你这个海螺肉在锅里会合,让我们的海鲜汤内容更丰富,味道更鲜美,怎么着也不能让你的海螺单打独斗,一味横行吧?”

亚童逮空儿抬头说:“我今早在沙滩上看到一群小乌龟破壳而出,奔向大海,那场面!那叫一个厉害,没得说啊。”小粒听到坐不住了,立刻要去赶场子,出门时亚童说:“那是我们‘上早朝’人的福利,但愿你能看得到。”

小粒拽着咏萍急急忙忙赶到沙滩,把沙滩包放在躺椅上就直奔事发地点,但是在现场只看到一片白色的,像乒乓球大小的乌龟蛋壳,哪里还有什么乌龟的影子。小粒东看西看,看到这片平坦的沙滩上突起一段长几十米的台阶,有半米高,就是在这半米高的垂直断面上,隐隐约约看到一片片白色的乌龟蛋壳,下方也有些零星蛋壳,小粒不甘心地在海水和蛋壳之间走了几个来回,依然一无所获。

上次去的度假村沙滩上有一个乌龟孵化基地,那只是一个大石棉瓦顶棚,四周用栏杆围起来,游人只能在外面看到里面排列着一个个的小沙坑和边上插着的牌子,根本没看到什么乌龟,乌龟蛋,甚至乌龟蛋壳的影子,小粒以为那只是一个招揽游客的幌子。在这个海滩度假多年,不曾想过看一群小乌龟破壳而出,奔向大海,这场面想想就令人激动。今天居然出现了,要命的是还给错过了,小粒追悔莫及:“睡懒觉耽误事,可这次代价最大,不知以后是否还有机会弥补。”

无奈的她们沿着沙滩继续往前走,小粒唉声叹气:“你说这太阳吧,一天还给人两次机会,一个日出一个日落。像我这种晚睡晚起的人呢,赶不上看日出,总能赶上看日落。有朋友约我去缅因州看日出,说能比所有的美国人最早看到当天的太阳,但是得早上5点钟左右裹着毯子出门。我是有自知之明的,一口回绝。但是对上个度假村每天傍晚看日落的情景,真是念念不忘。你说这乌龟出壳就没有‘早潮’,‘晚潮’之分?或者上半场,下半场之分?好歹给咱们留个机会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I really enjoyed reading the article by 晴朗见南山! Their writing is engaging and insightful, making me feel like I was right there experiencing everything with them. Keep up the fantastic work, 晴朗见南山!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from you in the futu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