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正文

长篇小说《温暖太阳 》第十四章 讨论度假 3

(2024-06-11 18:32:29) 下一个

小粒说:“之前也想过,但又觉得,如果为了省钱,那么待在家里最省钱。可是我们出去,不就是为了玩吗?我们一年省吃俭用,不就才去这么一个礼拜吗?我要玩个痛快,机票贵就贵吧。现在我们早早开始监察票价,或者通过转机,还能买到稍微便宜点儿的机票。想当年我们第一次去坎昆的时候实打实的买了一张机票,真贵!估计航空公司都不忍,居然发善心给我们升到头等舱。像我这种根本不可能出钱买头等舱的人,也没有像你们一样有公干出差的机会,原以为这辈子和头等舱无缘了,没想到航空公司给我们免费升舱,没几个钟头的飞行,本来不供应午餐,而我们有免费的午餐和红酒,机长还出来和我们聊天,邀请我们进驾驶舱开飞机,我们说不会,不敢,他说很简单,按几个按钮就行,他教我们。总之,充分享受了他们的头等服务。”

霞妹问:“那你有没有在头等舱的候机室享受他们的服务?在那儿坐大沙发,吃零食喝鸡尾酒?”小粒说:“那倒没有,是因为我们在登机的时候才得到通知,所以并没有在头等舱的候机室里候机,本来我们就不是货真价实的头等舱乘客嘛。”

霞妹问:“你们这样年年几乎去同一个地方,会不会觉得很单调?枯燥乏味?有没有想过换个花样,比如说,坐游轮畅游加勒比海或者地中海?”小粒说:“有一年圣诞节期间,我们好多人家一起去坐游轮游加勒比海,真的非常开心,但是之后我也非常坚定了去墨西哥度假村的决心。”霞妹很奇怪:“那是为什么呢?”小粒说:“首先我们那次玩的那么开心圆满,全拜我们的好朋友旅游达人 Lucy 所赐,她旅游经验丰富,热心安排,事先帮我们预定舱房和安排晚餐的餐桌,在餐厅一个角落里,大小不同一共六张餐桌给我们那群人。你知道邮轮上的晚餐很隆重的,每次开始之前很多游客在餐厅门口排队,等领座员带他们找位置,而我们一行人到点儿才去,不用排队,绕过长龙,长驱直入直接落座。每晚Lucy都有不同的主题,有时还会调整我们的座位,或者变换游戏,不可思议的是,在那短短的几天里,还赶上他们儿子过生日,我们大家在一起庆祝,真的是好开心啊!在那一个星期里,邮轮停靠了三个国家,我们都下船出游。每次Lucy事先在船上帮我们安排选择旅游项目,包括订车订船,而且她到每一个景点都一副熟门熟路胸有成竹的样子,所以我们只消跟着她,开始一场只带脚不用带脑子的快乐旅行,非常开心。而这一切都和Lucy密不可分,不可复制。”

霞妹说:“听着我都动心了。既然这么开心,为什么不可复制?你们就没有再约吗?”小粒说:“当然有约!其中有几家人非常喜欢邮轮,经常结伴上船,可惜我不是。我在游轮上常常看到小姑娘穿着窄窄的比基尼优雅地举着蛋卷冰淇淋在眼前款款而过,而我最羡慕两件事。”

霞妹说:“是小姑娘漂亮的脸蛋和曼妙的身材?”小粒摆摆手,说:“这是羡慕不来的。我羡慕她们敢穿比基尼又能吃冰激凌,而这两件事在我这儿就行不通。有一次我穿着真丝长裙在甲板上散步,突然咏萍很神秘地把我叫到一旁,耳语到:‘在某一个角度可以透过裙子看到你的两条腿。’我听后撒腿就跑,急急忙忙跑回舱房换了条长裙。当我再回到甲板的躺椅上时,看到前面一个女士趴在栏杆上晒太阳,她穿的是上下两件的泳衣,游泳裤侧边比较宽,可能也就一两寸的样子,比较老式,她旁边的女伴提醒她,然后指导她把泳裤从腰上边朝下折叠,然后再折叠,直到游泳裤侧边变成粗绳般,像丁字裤那样的新潮式样,她们才满意地趴在栏杆上继续晒太阳。”

霞妹窃笑:“原来是你交友不慎。”小粒回答:“倒不是,我和咏萍终归都是一样的人,本性如此,但终究意难平:小姑娘可以穿窄窄的比基尼,眼前的大妈可以把自己的游泳裤卷的像条丁字裤,为什么我的长裙,而且是里面还有纱衬的真丝长裙,就不合格啦?”

《温暖太阳》购书:Amazon购书网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閱讀完畢,稍後詳細評論。繼續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