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正文

《温暖太阳》第十四章 讨论度假 1

(2024-06-09 16:44:07) 下一个

一入秋,小粒家的亚洲梨就成熟了,自家种的梨比买的好吃多了,又酥又脆,充沛的汁水甜如蜜,赶上今年是大年,树上果实累累,煞是喜人。小粒广招朋友来享受丰收的喜悦,但朋友们都很客气,只摘几个,说给后面的人留些,让更多人品尝,所以这几天总有人在后院出入。

这天楚霞来摘梨,之后来到凉房和小粒聊天,说起她最近的打算:“我父母要来美国,我们打算圣诞节期间全家去墨西哥游玩,过年的时候我妹妹利用春节假期也会来美国,那时候孩子们要上学,只能我陪着父母和妹妹一起乘邮轮(Cruise)游加勒比海。我想问一下你们之前在墨西哥是怎么玩儿的。”

小粒回答:“我们去墨西哥用的是一家公司的Time Share (时间共享计划),这个公司在墨西哥有许多个度假村,但是我们常去的是两个地方。先说著名的坎昆,洁白的沙滩得天独厚,无与伦比。其它倒也罢了,一白遮白丑嘛,也有加热游泳池,但是我们的级别似乎不可以享用,反正当地每天都华氏八,九十度,无所谓。餐饮有点儿贵。”霞妹问:“有多贵?”小粒答:“明显比咱们当地贵,应该是坎昆当地价钱的至少三倍。”霞妹说:“我最近在看坎昆吃住全包的酒店(All In Clusive Resort),各式各样的,价钱也都不便宜。”

小粒接着说:“再说另一个度假村,在墨西哥西南部派亚达港口(Puerto Vallarta),虽然沙滩不白,但是那个度假村很努力,有几大优点:一是每天晚上可以观看日落太平洋,壮美无比,当然这也得归于地理位置的得天独厚;二是有人工漂流河道,你们家两个儿子应该玩的开心,大人也一样喜欢;三是热水游泳池是标配,夜泳很舒服。”霞妹问:“为什么是夜泳?”“因为晚上不能漂流,只能白天漂流,等我说完你就知道了,其它吃的玩的实在太多,都需要时间,最后只能夜泳,分身乏术啊。”霞妹疑惑道:“我父母只能看看转转吧?玩不了全套啦。”

小粒说:“反正我们当时很疯狂,兴趣高,精神头儿大,每天连吃带玩任何一个项目都不错过,就说圣诞节那天吧,我们从早到晚忙了一天,九点钟的时候,边看水幕电影边共进晚餐,突然听到烟花炮仗响起,咏萍扔下筷子起身就冲了出去,招呼都没打一声,过了一会儿怏怏地回来说‘去晚了,只看到烟。’到底还是错过了一项。而我们几个白天玩儿得太累,都没劲儿冲出去,反正独立日的时候可以在当地看,有年独立日是在你们家车道上看的焰火,还记得吗?”霞妹说:“你是说那年我家放烟火?是啊,大家玩的都很开心。”

小粒接着说:“反正每天起早贪黑,这度完假就跟扛了一礼拜的重活一样,回来后两礼拜都缓不过来。”霞妹听了直摇头:“中国人度假太功利。”小粒说:“就是!记得上次一方抱怨说,他们家到欧洲旅行,每天起早贪黑,马不停蹄,分秒必争,一家人在酒店多待一会儿,李晖就面露不悦之色,在巴黎圣母院这样世界名胜的游览更是细致,面面俱到。即便将来巴黎圣母院一把火给烧了,估计他们都了无遗憾:反正都仔细看遍了,没错过任何一件展品。”霞妹笑说:“咱们龙哥是个特例,有次他们家去圣地亚哥度假,因为下雨三天不出门,什么海滩,公园,博物馆,统统不去,海姐急得发狂。想想看圣地亚哥的雨,就像婴儿的泪水,就算哭闹一场,能有多少水分?能持续多久?为此三天不出门充分显示了龙哥和他们儿子的不功利。估计巴黎圣母院要是没了,龙哥也毫不遗憾:反正从来就没打算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