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正文

长篇小说《温暖太阳 》连载 第十一章 好消息(2/2)

(2024-06-04 14:23:10) 下一个

丽丽连忙安慰道:“你没退化,舌战过警察,在法庭上激辩过法官,厉害着呢。”小粒说:“方向性错误!警察是用来舌战的吗?和交警抬杠的结果是:那个无良交警在罚单上居然写我的车速是五十五迈。就那条小破路,你知道的,怎么可能开五十五迈?结果给我罚单200美金,这200美金够我买一张机票到佛罗里达度假飞个来回了,还用得着开五十五迈飙那条破路吗?”丽丽说:“那是因为你说话一语中的,他一定被怼的无话可说,这才在罚单上治你的。你得另外想办法,都怪龙哥,整天说要出书教别人怎么巧言令色对付警察呢,也不知道要拖到啥时候,得耽误多少人多少事儿啊。”小粒继续说: “另外一次我上法庭,也是据理力争,慷慨陈词,法官一边说我讲得好,一边罚单200-块-美-金。”小粒拖长声调,以示不满和无奈。丽丽大惊小怪道:“200块很便宜的,其中的法庭费都要100多块呢。在法庭上200块很便宜的,肯定是因为你讲的好。”

小粒说:“从此以后,我对据理力争慷慨陈词不再执着,而是静观事态发展,指望船到桥头自然直。所以当那个女人说,‘你倒车我也倒车,你有错,我也有错’的时候,我先向她展示了不否认,不反驳的美好品质。”丽丽说:“没想到人家挺好说话的,估计你当时坚持一下,就能现场得分。”小粒说:“有句格言:Man Plans, and God Laughs.人一盘算,神就发笑。人人为己忙忙碌碌,可结果不一定在自己手中。”丽丽说:“常言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可见人的掌控有限,因为毕竟东风不在自己手中。”

说到这里,小粒突然想到:“最近怎么没有看到小宇?他的事情怎样了?”丽丽说:“忙着准备party呢,欢庆聚会。他给好多个边境移民官发信,好像有那么三两个给他回信愿意帮忙的,很快就危机解除。他很高兴,认为自己人品大爆发。”小粒问:“他有没有继续和大家一起做感恩祷告?”“有吧!应该吧。”丽丽一边回答一边转动大眼睛思忖着。

丽丽今天这身帅气的跑步服让她包裹着的身材分外妖娆,小粒啧啧赞叹:“你穿着大胆热烈又令人赏心悦目,天生丽质难自弃,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展示自己曼妙身材和各种美服美饰。”丽丽回答:“那当然!只要出门我就打扮的漂漂亮亮,我喜欢随心所欲,从不信邪,那些不喜欢我着装和言行的人,都是他们不应该。”这番理论小粒也是心悦诚服:“你衣品天成!也经得住舞台的大场面,的确在《路得记》里演路得的婆婆拿俄米真是太限制你着装了,即便在《以斯帖记》里演哈曼的老婆也不能充分表现你的服装品位,我打算下一个春晚小品写《约伯记》,约伯富可敌国,你扮演他老婆,可以随心所欲地展示你的漂亮服装,没有太多限制,只要在舞台上光彩照人,大义凛然,展现出一种不信邪的个性,就算人物塑造成功。”丽丽问:“春晚演约伯记?不会吧?”小粒说:“之前不能想象我会在春晚的舞台上展现约伯的故事!但是别忘了,我也是一个不信邪的人。”丽丽来了情绪:“愿神的灵与你同在!我相信神会使用你,让这出戏在咱们手里大放异彩。”小粒说:“你这样说我就更有信心了。”丽丽信心百倍:“肯定没问题!愿神使用你传扬祂的真理!反正到时候我们都听粒导的。”

她们又聊了一会儿,小粒在后院菜地里摘了些黄瓜和西红柿,丽丽看上了两颗白色圆锥形绣球:“我现在越来越喜欢这一品,简直等不及想立刻种两颗在我家院子里。”小粒说: “这两颗市场上买不到,是我精心淘来的,花型饱满,色泽亮丽,值得你耐心等候,我明年春天给你插枝,再等一两年就能开花了。”丽丽拿了菜,说:“得赶紧走了,我们约好在公园集合一起跑步的。”

小粒送她出门,问道:“小区周围到处是步道,都可以跑步,为什么非要聚在一起去公园跑呢?”丽丽答:“公园里有林荫道,不用晒太阳;而大家在一起跑步不至于落单无聊,容易坚持下来。”小粒问:“是追哥组织的跑群活动吗?好像有人看到追哥开始在小区散步了,江湖传闻:追哥运动过度,膝盖疼,不跑了。”丽丽不以为然:“是脚后跟疼。”小粒说:“这有差别吗?”丽丽瞪大眼睛回道:“当然有差别!脚后跟儿和膝盖当然有差别!”小粒说:“我是说跑步的后果运动过度,无论是膝盖疼还是脚后跟疼,都是一样的。”丽丽说:“得了吧!你去问追哥,他会说跑步能治很多病,包括脚后跟疼,包括膝盖疼。”

这时张潇转了过来,插话道:“跑步纵然有天大好处,你们粒导也不去跑,只会背后嚼舌根。干脆让你们追哥给她推荐一种运动:不费力,不费时,还要效果倍增。这样她就没这么多怪话了。”小粒嘟囔道:“人家追哥早就有话了:遛狗也很好。”张潇说:“人家那是因材施教。”

 

《温暖太阳》购书:Amazon购书网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