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正文

长篇小说《温暖太阳 》连载 第五章 周末聚会(3/3)

(2024-05-24 11:55:12) 下一个

李晖突然想到什么,问:“今天老张怎么没来?”小粒回答:“在家生闷气呢。”李晖问:“为什么呀?”小粒回答:“我撞车了呗,新仇旧恨一起涌上心头,历数我的种种不是。其实这些年来我开车水平提高挺快的,从最早在停车场停车时挤撞别人家的车,既要赔对方又要修自己车;后来是在自家车库撞门,只需要修自家的车和门;到现在已经提高到别人撞我了。我认为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是老张他看不见,而且我也不敢跟他直说,他那一点就着的脾气。”李晖:“不至于吧?”小粒:“如果他的火气是正能量而且能够输出的话,应该能做很多事情,比如说让时间倒转,阻止这个事情发生;或者就现在,把我和对方的车子都修复,那当然功德无量。可惜他做不到,他的火气只能产生次生灾害,我平白无故被撞车,本来就很郁闷,现在他再给我加演一场指责,令我更加郁闷。”李晖掏出电话:“多大点事儿,不如来喝酒,叫他来,打电话叫他来。”一问,原来人家正好遛狗到小区门口。

张潇和亚童住的两个小区门对门,中间只隔一条马路。大家一个劲儿说:“让他过来,有这么多好吃的。”小粒还补充了一句:“有朗姆酒,rum,专祛邪火。”最后李晖收起电话:“答应过来了。”

丽丽问:“老张生气会不会是又要花钱修车的原因?”小粒扳着手指头说:“恨铁不成钢嘛,第一是因为我不小心,第二是没按照他的程序叫警察。第三嘛,钱也算一个因素。可他那些个小爱好也很花钱啊,我们都没当回事。而我平时省吃俭用,唯一的高消费就是两年撞一次车,摊薄下来不算太贵。”霞妹问:“你怎么节俭了?你那小小瓶的护肤品,那一个都上百块钱。”小粒说:“冤枉啊,我那是被迫消费升级。我之前搽脸就用雪花膏,结果十年前我们家几乎同时买了两辆新车,老张隔三岔五轮流把车开出去保养一下,每次都得三五百美金,我想我的脸怎么也比车值钱吧,之后消费就被迫升级。当然这消费指的是护肤品,不是撞车,否则老张听到又要生气。”

小宇说:“这也要生气?律师都说我非法滞留了,我还吃嘛嘛香,聊嘛嘛开心。反正我最近不能上班,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大家去我家烧烤吧,我那套烧烤工具特齐全,老帅了。”小粒说:“太好了,你到哪儿都让大家开心。我真担心待会儿老张阴沉着脸进来扫大家兴。”龙哥说:“怎么会呢?看到老张现场秀生气发脾气,大家伙开心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扫兴。”海姐说:“你干嘛幸灾乐祸?有点同理心好不好。”龙哥说:“我有同理心有什么用?老张有同理心才行啊。看到我们大家开心,如果他也能开心,这不?问题解决了。”

众人说话的功夫老张就到了,他把狗拴在车道边篮球架上,然后吩咐一句:“我就进去一会儿,你安静点儿,别乱叫,等会儿给你拿点儿没糖没盐的吃食。”见阿波罗没意见才转身进门。霞妹率先问候:“要不要吃点好吃的消消气呀?”老张气鼓鼓地黑着脸说:“不吃。”小粒立刻兴致全无,她一直觉得在众人面前生气发脾气是件很没教养的事情,感觉特没面子,但朋友们并不在意,依旧说笑着。如果这时候小粒说:“就你这样,知道大家叫你什么吗?咆哮帝嚣张哥。”一定火上浇油能让老张当众自燃自爆。

这时咏萍引开了话题:“小宇谈谈今天的感想吧。”小宇说:“挺好呀,吃的饭挺香的,韭菜盒子里的虾仁很好吃,后来的点心水果也老好了,聊的也挺开心。”亚童说:“让你说学习心得呢。”小宇:“挺好呀,你们说的‘要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让我想起中国有句老话:君子坦荡荡小人悲切切,感觉有异曲同工之妙。”

周五晚上是周末熬的第一个夜,那天十一点多钟大家才散场。张潇夫妇带狗找了辆大车搭回去,亚童和咏萍夫妇送众人出门,临了和他俩说:“不可含怒到日落!你们回去沟通沟通,多大点事儿,要生多大的气才算够?”小宇说:“就是夫妻没有隔夜仇呗。”亚童说:“小宇真不愧是现学现用的楷模。”

《温暖太阳》购书:Amazon购书网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