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45)——1997年之钥匙

(2023-02-09 11:40:50) 下一个

45.1997年12月   

几天后,白雨菲收拾心情,想起手上还有马嘉豪在香港公寓的钥匙。于是这天,白雨菲找到马嘉豪妈妈家,想着还了钥匙,就彼此一刀两断。

一开门,白雨菲还没来得及说明来意,就被马妈妈一把抱住:“你也知道了吧?都怪他那个后妈。要不是她逼着嘉豪去打工,他怎么会这样!”

白雨菲还没反应过来,马妈妈便拉她进了进屋。

马妈妈一边急匆匆收拾行李,一边气愤难平地说:“我明天的飞机去温哥华,我要当着她面问问她是怎么对我儿子的!没有我,谁会照顾好阿豪?!”

看着马妈妈掩面而泣,白雨菲觉得不对,试探地问:“阿豪怎么了?”

“十指连心啊,这有多疼?她不是亲妈,就不会心疼。我肯定要亲自照顾阿豪,直到他完全康复。”马妈妈一边抽泣一边说。

白雨菲惊了:“阿豪到底怎么了?!”

“你不知道?”马妈妈这才发现白雨菲不知道马嘉豪的事情,便说了起来。

 

原来,马嘉豪爸爸和后妈带着孩子们到加拿大后,很快就坐吃山空。还没等他们买房子,就发现香港公司的现金流出了问题,赶紧转钱回香港的公司。原以为那笔房产贷款可以撑过去,却没想到情况越来越差。

为了节省开支,一家五口搬到地下室住。马嘉豪从九月份就没再上学,一直在超市打工。但打工的钱只能勉强维持在加拿大过日子,连香港贷款的利息都付不了。

马妈妈看了眼白雨菲:“你知道阿豪在超市做什么吗?他是切肉的,这是超市打工里面时薪最高的了。为什么最高?”马妈妈苦笑道,“因为危险!经常有人被机器切掉手指。阿豪前几天就被切了手指…他们说是立刻被送去医院做手术了。但是手指头啊,接回去还能像以前一样吗?”马妈妈说着说着便哭嚎起来。

白雨菲惊愕地怔在那里,那该有多疼啊。刹那间,她似乎明白马嘉豪为什么要提出分手。

马妈妈看着白雨菲,赶紧抹了眼泪安慰她:“你放心,我会去好好照顾阿豪,他一定会恢复得很好。”

白雨菲奇怪:“这么快签证机票都办好了?“

马妈妈抽泣着继续收拾行李:“我是香港身份,来广州为了照顾我妈,一直用的回乡证。幸亏香港特区护照区别对待,可以免签加拿大。要不现在出了这么着急的事情,拿中国护照去办签证还不要拖好几个月?”

那就好,小马哥有人照顾了,白雨菲有些放心,怔怔地看着马妈妈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念叨:“半年不够的话就再续,总要等阿豪彻底恢复了才行。我特意找姐夫问了中山医科大的医生,学了怎么做康复治疗……”

白雨菲拿着事先准备好的钥匙,结结巴巴地说:“这是阿豪公寓的钥匙…”

“傻孩子,阿豪跟你说分手肯定是他一时害怕。你不会真的嫌弃他了吧。”马妈妈苦笑着看看白雨菲,心想,这种时候肯定要为儿子稳住后方。于是马妈妈拉住白雨菲的手,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你还是喜欢阿豪的。你放心,阿豪爸爸的公司只要撑过这一阵子,四年后他们的移民投资款收回,肯定就会东山再起。”

可是,毕竟是马嘉豪提出的分手。我一个女孩子,总不能穷追不舍,失了矜持。白雨菲有些无所适从。

“这钥匙你先留着,等我从加拿大回来再说。”马妈妈坚持着,看着白雨菲还想拒绝的样子,又说道,“我这次可能要去一段时间。就当是你帮着照看一下阿豪的房子,好吗?”

“这样啊,那…好吧。”白雨菲应着。

马妈妈忽然看着白雨菲,怔怔地问:“有什么话要带给阿豪吗?”

白雨菲心想,我没准备什么话啊,本来是来还钥匙,一刀两断的。结果现在钥匙还在手上。能说什么呢?万一,他其实另有所爱,只是他妈妈不了解情况呢。白雨菲起身告辞:“阿姨,祝你一路平安。到了之后,你让阿豪给我打电话吧。”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的覆水你来收回。

 

 

————————————————————————————

小说在Amazon Kindle上架,有兴趣者可点击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