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37)——1996年之入市

(2023-02-09 11:39:54) 下一个

37.1996年3-5月

这天收到赵丽丽的慰问电话。白雨菲忍不住说了小马哥移民的事情。

赵丽丽见多识广地说:“我的工作关系,会接触倒很多香港人。有不少都移民加拿大,想给自己留个后路。如果以后香港发展好,他们还会回来的。不要放弃小马哥,而且,跟他结婚后,还能直接移民加拿大,便宜你了!”

“我们还没到谈婚论嫁那一步呢。”白雨菲犹豫道。

赵丽丽转移话题道:“你现在就安心养病。如果实在无聊呢,看书学习呗,马上还要回学校读大四呢。我留下的大四课本你看了吗?”

“看了,早就看完了。”聪慧的白雨菲早就把大四专业课本看完,就差倒背如流了。

两人聊天时,赵丽丽提到现在证券公司个人业务部工作,每天都跟股民打交道,还有开户数的指标任务。但赵丽丽是外地人,在深圳实在不认识几个人,开户指标让她很头疼。

白雨菲听了,忽然有了主意:“要不你帮我开个股票账户吧,先帮你解决一个开户指标。去年开学时,我妈给了我大四一整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结果还没来得及用就休学了。现在离九月份开学还有半年时间,大四的课程我也自学完了,闲着没事,可以理论联系实践,到股市历练一下。你有消息一定要透露给我哦。”两次手术,休学一年,差点,这世界的美丽繁华都看不见了。白雨菲可不愿浪费光阴,想抓紧时间地摩拳擦掌历练一番。

“当然,我给你大客户待遇!”赵丽丽开心地说,“现在入市是好时机。过年前探底924点后一直稳步走高,现在深指在1000点左右窄幅横盘了一个月,圆弧底已经形成。据说马上就要降息,还有调整银行存款准备金,大家都预计今年股市一片大好。我建议买入深发展等绩优股…”

 

96年3月白雨菲正式入市,正好迎来了之后中国股市万马奔腾的大牛市。此后,闲来无事的白雨菲每天到小区门口的证券公司营业厅看行情,收市后和赵丽丽电话分析行情、交流信息、总结得失。

如饥似渴的白雨菲灵活利用书本上的金融知识,加上赵丽丽的灵通消息,在波澜壮阔的中国股市中劈波斩浪,势不可挡。短短半年时间,把大四一年生活费成功地番了三番,也积累了丰富的股市实战经验。

 

这天白雨菲收到汪韩志的电话。

汪韩志不好意思地说:“我一直忙着准备考研复试,也没时间慰问你。”

“你可拉倒吧,”白雨菲摇摇头翻着白眼讥讽道,“你还好意思说。”虚情假意,你满脑子就只有女朋友。

“我不是怕我打电话被你男友误解嘛。”汪韩志解释道。

白雨菲趁机反怼:“我才不像你呢,见色忘友。你是怕你女友误解吧。”

“果然是发小!”汪韩志嘻哈着,“理解万岁,理解万岁。”

“哎~慢着!你怎么知道我有男友了?”白雨菲问。

“你妈说的啊。”

我妈是生怕别人以为我嫁不出去吗?

“听说你找了个香港男友…”汪韩志贼眉鼠眼地说,“你会说广东话吗?难不成你俩靠哑语交流吧?”

欺负我隔这么远,打不到你?嘴里吐不出象牙的东西。白雨菲正想威胁他,只听汪韩志转移话题地问道:“菲菲,你这个暑假回庆安吗?”

白雨菲想想:“我要送男友出国,估计没时间回去了。你回庆安吗?”

“应该回吧。复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前几天拿到了。反正我也不找工作,就趁实习的时间在上海陪陪女友。她实习结束早,到时候我还想带她回庆安见我家人,然后到处游山玩水呗。”

 

 

————————————————————————————

小说在Amazon Kindle上架,有兴趣者可点击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