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16)——1993年之十八相送

(2023-02-09 07:06:41) 下一个

16.1993年7月

白雨菲惊奇地看着楼道口正要骑车离去的王泰之,下意识地把手中的垃圾袋往身后藏。心想,都怪老妈让我去倒垃圾,影响我在王泰之面前的形象。转而又想,算了,如果不是老妈让我去倒垃圾,我还碰不上王泰之呢。

白雨菲一脸热情好客地问王泰之:“太子,稀客啊。你来东厂干嘛?找人吗?”

“嗯~是啊…”王泰之跨在车上,用脚撑地回应道。

“找到了吗?用不用我帮忙?”白雨菲极尽地主之谊地热情询问。

“不用了,谢谢。”王泰之回了个礼貌而又意味深长的微笑,“已经找到了。”

“哦,那——”白雨菲恨不能帮上太子,但又不甘心就此撒手,只好绞尽脑汁想借口,“要不,我…送你回家?”

王泰之点点头:“好啊。”

白雨菲赶忙把手上的垃圾袋扔到垃圾箱,带着王泰之走出东厂大院。

 

一路上,白雨菲耐心地听王泰之聊军训趣事,说军校每晚准时收看的《新闻联播》,聊到有同学偷偷调台去听张学友唱歌,聊到军训结束时的大比武和训练标兵评选,聊到他期盼已久的大学校园生活。

不知不觉两人走了很远,已经到了王泰之的市政府大院新家。

“你看,那边那个就是我的新家了。”王泰之指着说。

“哦,你到家了。”白雨菲故作镇静就说,“那,再见。”

“嗯,等等。”王泰之叫住她,“天黑了,你一个女孩挺不安全。我骑车送你回家吧。”

就这样,白雨菲再次坐在了王泰之的自行车后座上。这让白雨菲想起去年夏天,同样清凉的空气里,同样的栀子花香。

白雨菲看着王泰之的后背,比去年更挺拔有力。上次的单独相处,还是武昌车站。白雨菲想起了那次公交车上的近距离接触,似乎还能感觉到他健硕的胸肌、有力的臂膀、甚至,热切的心跳。

两人再次回到白雨菲家的单元楼道门口。楼道昏黄的灯光下,白雨菲轻声向他告别。

目光交错,胜过万语千言。

浅浅一笑,清爽了整个夏天。

回到自己房间,白雨菲还沉浸在刚才十八相送的情景里,不好意思地放肆地笑了。忽然,她想起一个问题,王泰之怎么会出现在她楼下?他究竟是来这里找谁?

东厂确实有很多同学,但跟王泰之关系好值得他亲自上门的,实在不多。

汪韩志?王泰之去过他家,知道汪韩志不住这个楼。

难道,是方萱?

不是吧,我种的白菜怎么能被闺蜜拱了?再说也不至于,人家有张忠华了。

莫非,是来找我的?

想到这,白雨菲心中狂喜。

但转而又想,他怎么会忽然来找自己呢。如果是来找自己,怎么会不直接说呢。想到这,白雨菲又有些惆怅。

权当他是来找自己的吧。这样想着,白雨菲抱着枕头,甜美地进入了梦乡。

 

 

————————————————————————————

小说全文在Amazon Kindle发布,有兴趣者可点击以下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