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13)——1992年之照片

(2023-02-08 14:01:53) 下一个

13.1993年1月(四)

这天大年初三,白雨菲和方萱约好一起去一中,街道上空无一人,校园里更是寂静。

白雨菲策划了几个标志性的地方,让方萱照相。当白雨菲让方萱抱着凤凰树照相时,忽然想起了去年夏天凤凰树下的王泰之。她下意识地朝他的宿舍楼方向看去。

宿舍楼安安静静。

白雨菲正思绪纷乱,只听身后一个男声“白雨菲!”这一声叫得白雨菲心里兵荒马乱,难道是太子?

回头一看,发现是汪韩志时,白雨菲忍不住的失望,没好气地说:“你怎么来了?你那帮狐朋狗友呢?”

“东厂同学已经聚了两轮,一中同学又联系不上,很多人家里没有电话。你妈说你们到一中来了,我就过来了。对了,你们来一中干嘛?”

“给方萱拍照留恋啊。”白雨菲没好气地说,“正好,你给我俩拍合照。”

汪韩志就充当摄影师,帮俩女生拍照。

这时听见有人远远地说:“我给你们三人拍合照吧。”三人齐齐回头。

这次正是王泰之。

汪韩志惊奇地问:“太子?!听说你爸调去市教育局了。我以为你搬家了呢。”

“我爸已经去教育局上班了,市政府大院的宿舍也分了。只是我爸怕我寒假回家找不到地方,就一直没搬家等着我回来。这些天我都在收拾东西呢。”王泰之看着校园,恋恋不舍地说,“下次暑假回来时,我就不住在这里了。”

“那正好给你也多拍些照片,以后留个念想。”汪韩志说。

四人在校园里拍了不少照片。刘大爷路过时,还主动帮拍了两张四人合照。

“就剩最后一张了。我跟方萱照一张。”汪韩志笑嘻嘻地说。

“好像可以抢一张唉。”白雨菲拍完,看看照相机的读数,嘟哝着。

“那我也陪未来的海外侨胞照一张。”王泰之大方地对方萱说。

拍完了,汪韩志一看照相机,像抢了个大元宝:“好像还可以再抢一张。不过这张可能会掐头去尾。萱萱下来。菲菲,上!”

“为什么掐头去尾的照片就要我上?”白雨菲嘴上怪罪着汪韩志,身体却很诚实地走过去,和王泰之并肩站好。

拍照结束,汪韩志主动抢过取出的胶卷:“胶卷是菲菲买的,冲洗就我来吧。洗好了通知你们来看。”

 

看照片那天,白雨菲和方萱来到汪韩志家。汪韩志一看到白雨菲,笑得前仰后合。

“发什么神经,我有那么好笑吗?”白雨菲奇怪地问。

“一看到你,我就想起那张照片。”汪韩志把最后那张白雨菲和王泰之的合影找出来。

方萱看了,也忍不住笑出声来。照片里王泰之倒是全身,可是白雨菲只有左半身,而且白雨菲的半边脸还变形了,像个小丑。这照片得赶紧销毁,千万别让太子看到!白雨菲正打算斥责汪韩志,王泰之这时进来了。

王泰之看到那张照片,一把拿过来:“这张照片我要了。”

“不行不行!”白雨菲急了。

王泰之举高高的,就是不给她。白雨菲个子矮,根本够不到啊,只好求助汪韩志。

汪韩志说:“你俩的合影,你们自己商量。要不再给你洗一张?”

你是不是恨不得再洗三四十张,同学们一手一张吧?这猪队友简直不可理喻。白雨菲对着汪韩志气急败坏又不好发作。居然让这张丑照成为自己和太子的第一张合影,还被留在他那里,他想干什么?以后做呈堂证供吗?

吃完晚饭,四人决定打扑克。赢的人在输的人脸上贴纸条。两个女生有如神助,很快就赢了。方萱贴了汪韩志纸条之后,女生越战越勇,又赢了。

白雨菲拿起纸条,蘸上水,对着王泰之邪魅一笑。世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终于要报那照片的仇。

白雨菲手中的纸条离王泰之的嘴角越来越近。这时,王泰之忽然抬眼看着她。

他这要命的眼神让白雨菲立刻慌了神,手直接碰到了王泰之的嘴唇。

白雨菲赶紧把手拿开,纸条又掉了。白雨菲只好再次蘸上水,又贴了过去。这次她没敢直视王泰之的眼睛,胡乱地贴在他脸上。

而汪韩志和方萱还在激烈地研讨刚才牌局的得失,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一幕。

 

 

————————————————————————————

点击Amazon Kindle链接可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