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12)——1992年之真的好想你

(2023-02-08 13:59:53) 下一个

12.1993年1月(三)

白雨菲回到家,见到好久没见的父母,热情拥抱。

“家里装电话了!真是与时俱进啊。”白雨菲兴奋地看着新装的电话。

“是啊,厂里的职工宿舍都装电话了。”妈妈笑着说,“现在联系你哥哥就方便了。”

白雨菲的哥哥之前在广州上大学。有了女朋友后,去年毕业就留在了广州。

“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啊?”白雨菲问妈妈。

妈妈微笑着,一边摘手中的菜叶一边说:“今年他在广州的女朋友家过年,就不回来了。估计他俩很快就要结婚。”

白雨菲在电话簿里找到方萱家电话,打了过去,聊起方萱的近况,得知她过完年就去北京申请美国签证。“天哪,这么快。说不定下次我再回家,就见不到你了。”白雨菲有些伤感,“这个寒假我要抓紧时间,每天都跟你一起玩。”

“我爸妈说,现在东厂效益不好,坚持让我全部精力办出国,说我一定要给自己找后路。”方萱说完就转移话题,“菲菲,说说你的大学生活吧,有没有喜欢的男生啊?”

“这个嘛…”白雨菲犹豫起来。

“看来还真有。”方萱笑着追问,“他长什么样啊,哪里人?”

这可不能说,万一传到王泰之耳朵里,脸往哪里放?白雨菲避而不谈:“唉~我没有…你和张忠华怎么样了?”

方萱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挺好,不过我马上要出国了…”

“是哦,那你临走前还想做什么?”

方萱想了想:“我想去以前的学校照些照片。以后想家的时候可以看看。”

新电话试用不错。白雨菲又找到汪韩志家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喂…请问…”正说着,白雨菲听出汪韩志的声音,突然改变声调,狠狠地说,“汪韩志!搞什么鬼?”

“哈哈哈,我装我爸的声音,还挺像吧。”汪韩志在电话那头得意洋洋地抖着机灵,忽然想起来什么,“哦…对了…张忠华说请初中同学腊月二十八去吃饭,就在大院门口的东风菜馆。”

“这么好呀,一回来就有饭吃。”

“还不是因为方萱要出国了嘛。张忠华就叫上东厂同学聚一聚,那里还有卡拉OK。”

“好啊好啊,我要唱。”

“你别傻啊,到时候让方萱跟他来个情侣对唱。”汪韩志说。

白雨菲连忙赞同:“对对对,到时候一定要撮合一下他们合唱。”

 

这天,东风菜馆里人头攒动,十几个学生嘻嘻哈哈地喝着小酒吃着美食,热闹非凡。

东风菜馆原本是厂里普通的小食堂,自从张忠华妈妈做了服务公司的经理,把餐厅装修改造,请来两个粤菜和川菜大厨,又加了卡拉OK等娱乐设施,短短时间就把它做成全庆安最负盛名的餐厅。

白雨菲一边咂摸着嘴里的菜,一边喋喋不休地对方萱说:“你真的可以考虑一下张忠华。他爸爸是厂长,他妈妈又精明能干,服务公司经理,还承包了厂里的三产。他家是咱们厂第一个万元户。”

正说着,汪韩志到台上对着麦克风说:“下面有请张忠华和方萱合唱一曲《真的好想你》。大家欢迎。”

张忠华喝了不少酒,在众人的哄闹声中拉着方萱就到了台前。

借着酒劲,张忠华拿着麦克风对方萱说:“方萱,你到了国外也不能忘了我们庆安,我们东厂,不能忘了我们这些同学。”

汪韩志带头在台下起哄:“不能忘了张忠华!”

大家哄堂大笑,方萱一脸绯红。

 

 

————————————————————————————

点击Amazon Kindle链接可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